稱解放軍已掌握我軍動態 黃澎孝批:駭人聽聞

國防部2021年解放軍軍力報告書出爐,內容提到解放軍具有資電作戰能力,可結合網路癱瘓我防空、制海與反制作戰體系能力,同時結合北斗衛星定位,在台海周邊海空域常態佈署各式機艦,已全般掌握我軍軍事動態,但這樣的用字遣詞,讓曾在軍中擔任心戰處擔任參謀官10年的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批BNT疫苗抵台 江啟臣開嗆:國民黨採購被阻攔、不然有更多疫苗來

黃澎孝指出,台灣軍民會被軍力報告書引出以下「認知」,包括解放軍太強大、美軍支援困難、我軍毫無勝算,在這種認知下,國軍如何建立必勝信心?把國防部三個字拿掉,光看評估的著眼以及若干遣詞用句,真會讓人誤以為這是出自《環球時報》胡錫進的手筆,對於這些「駭人聽聞」的內容,他十分不以為然,強調武器裝備固然要升級,心防更是重要,有必勝決心才能抵禦侵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憲改小組會議今召開 針對18歲公民權及人權條款進行具體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