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免付費!9/6起役男入營前3日須完成快篩
陳宗彥公布入伍役男「快篩規定」。(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役男入營前的快篩規劃,其實施日期從9月6日開始,篩檢時間為入營的前3日。另外副指揮官陳宗彥也特別提到,明(3)日將會有一批替代役入營服役,他們會在抵達成功嶺進行快篩,完成篩檢後才能完成報到服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貼「登機前」復必泰照片轟政府 管碧玲酸:「一苗各表」表錯圖了

陳宗彥指出,三級警戒期間,已暫停役男徵集入營,現在二級警戒後,為了要盡速恢復役男履行義務的部分,國防部針對役男入伍做詳細規劃,讓役男對人生的計畫能夠更順暢。


快新聞/入伍役男「快篩規定」公布 入營前3日須完成篩檢
役男快篩相關規定。(圖/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指出,役男入營前快篩將從9月6日開始,且役男不須負擔任何費用,並於入營前3日完成,另外,他也說到,明(3)日將會有一批替代役入營服役,他們會在抵達成功嶺進行快篩,完成篩檢後才能完成報到服役,未來整個國軍、替代役也會依循這樣的措施來進行。

內政部說明,新制實施後,即將入營的役男,應於入營前3日(不含入營當日)持徵集令(常備兵役、補充兵、一般替代役)、入營通知書(研發替代役)或錄取通知書(志願役)及健保卡,至鄰近的COVID-19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https://antiflu.cdc.gov.tw/ExaminationCounter)或其他由地方縣市政府的指定醫事機構,進行COVID-19抗原快篩。入營集合時,役男須先出示健保快易通App篩檢結果提供查核,篩檢結果為陰性者,才可以報到入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地勤潛入機艙拿掉BNT疫苗「復必泰」布條? 陳時中14:00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