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地勤潛入機艙拿掉BNT疫苗「復必泰」布條? 陳時中14:00最新說明
疫苗原先掛有復必泰字樣的布條,傳出有高層長官表示不想看到布條,所以地勤人員在卸貨前移除。(圖/民視新聞)

首批93萬劑BNT疫苗今日上午6時59分抵台,不過原先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在微博曝光的疫苗登機照,外包裝箱有掛復必泰的布條,貨到台灣下機後卻不見布條。傳出有地勤人員冒著違法風險潛入機艙將布條卸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苗到貨情形、最新疫情和防疫作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岸論述遭疑是「小綠」! 江啟臣駁斥:國民黨是中華民國派

由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班機運送的BNT疫苗,今日清晨抵台,原先疫苗外包裝箱有復必泰字樣的布條,但卸下來的疫苗卻沒有掛著布條。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日上午回應,在德國因廠商宣傳慣例,有張貼非捐贈單位向政府說明字樣,事先並未告知,因此要求抵台移除。

台積電也表示,經了解後得知,布條為廠商首批派送時的宣傳慣例,唯事先並未告知,因此依照約定在疫苗抵達後移除。

有媒體報導,今早飛機抵達桃園機場時,一名地勤人員在艙門微開時潛入,艙門隨即關上,過了不久,艙門再度打開卸貨,疫苗包裝上的布條就消失。報導指出,疑似是有高層長官表示不想看到布條,所以地勤人員在卸貨前移除,不過此舉恐涉違反海關緝私條例第35條。

LIVE/地勤潛入機艙拿掉BNT疫苗「復必泰」布條? 陳時中14:00最新說明
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在微博曝光的疫苗登機照,外包裝箱有掛復必泰的布條。(圖/翻攝自復星醫藥微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17歲優先施打BNT 李秉穎曝接種後「唯2點」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