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非籍女奔喪採檢再次確診! 羅一鈞:「應是復陽」匡列14人
羅一鈞說明,境外移入個案曾到高雄殯儀館。(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連日「加零」,然而殯儀館今(2)日傳出因有確診者足跡突然封閉。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證實,有境外移入確診者足跡,個案是居家檢疫期間申請專案外出時採檢確診,但因曾於國外確診,比較像是確診後復陽,已匡列14位接觸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凱達格蘭論壇順利舉行 中國國台辦氣炸嗆:台海和平嚴重威脅

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4例境外移入,其中案16116為30多歲南非籍女性,因檢疫期間申請外出時採檢確診。羅一鈞說明,個案先前在7月底時已經在南非確診,8月底入境後,因為人道因素必須前往殯儀館處理跟家人有關的事情,而居家檢疫期間如果要外出要先申請採檢,陰性才可以外出,有效期限是2天。

羅一鈞指出,該個案先後2次申請,在第2次採檢確診Ct值21,「從整個故事看起來應該比較像是確診後復陽,不過因為Ct值蠻低,表示病毒量偏高」,因此按照規定還是匡列外出時間有接觸到的家人、工作人員。

羅一鈞表示,共匡列9位居家隔離、1位自主健康管理、4位自我健康監測,因為外出地點有涵蓋到高雄殯儀館,所以也按照規定清消,暫停相關服務措施,「不管研判起來風險可能是比較低一點」,後續會針對個案定序如果有結果會再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接力來! 93萬劑BNT今抵台 3大品牌到貨量一篇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