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止非洲豬瘟擴散!移工收疫區肉製包裹需銷燬 勞動部:違者廢聘遣返
勞動部長許銘春提醒,移工收疫區肉製包裹需銷燬,「違者可依法廢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為防非洲豬瘟擴散,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日與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前往桃園南亞電路板股份有限公司訪視,瞭解供給移工的伙食是否符合安全衛生,廚餘處理是否符合相關法令,她也提醒移工,如收到親友從疫區寄送肉製品郵寄包裹,應該送交動物檢疫機關銷燬,否則可依《就業服務法》廢止聘僱許可並限令出國。

更多新聞: 高空驚魂記 工人剪路樹受困吊籃救援直擊

許銘春表示,日前政府部門已查獲商家違反販售來路不明非法肉製品且有非洲豬瘟病毒,她特別向南亞電路板公司及移工說明,違規輸入肉製品者,將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及新臺幣300萬以下罰金,移工如收到親友從疫區寄送肉製品郵寄包裹,應該送交動物檢疫機關銷燬,違反者將處最高新臺幣15萬元罰鍰。

許銘春進一步說明,移工如遭處罰,已同時違反《就業服務法》第73條第6款違反中華民國法令情節重大規定,移工將遭勞動部廢止聘僱許可並限令出國,雇主及仲介公司應特別提醒移工注意,不應違反規定。

許銘春說,勞動部自即日起,啟動專案訪視及宣導計畫,針對僱用越南移工人數達50人以上廠商進行訪視及宣導,訪視重點包含要求雇主善盡外國人生活照顧責任,雇主提供給移工伙食應符合安全衛生,不可提供來源不明肉製品,且雇主應向移工進行豬瘟防疫的法令宣導,並確認移工宿舍的廚餘不得流入養豬場。

另外,許銘春也同步要求仲介公司應儘速向雇主及移工進行豬瘟防疫宣導,仲介公司從業人員禁止向移工販售來源不明肉製品,並將仲介辦理豬瘟防疫宣導納入當年度仲介評鑑項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處長孫曉雅接連拜會各單位首長 重申「深化美台夥伴關係」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