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不分藍綠 訂購月餅助弱勢團體

苗栗縣一家教養院,每年中秋節,都會推出月餅禮盒販售,但今年因為受疫情影響,到目前為止,銷售量不及往年三分之一,消息一出,縣長和議長都到教養院幫忙推銷,藍綠白民代不分黨派,一起推銷月餅做愛心,幫助弱勢團體。

更多新聞: 防疫優先! 苑裡鬼門關夜市今年停辦

縣長、議長排排站,當起了糕餅師傅,示範如何做月餅,現場邀請很多企業主,大家共襄盛舉,幫忙推銷。

愛心不分藍綠 訂購月餅助弱勢團體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讓他們能夠自己,自立自強。」

地瓜餅滿滿的餡料看得到,綠豆椪則是用客家傳統滷肉製作,鹹甜的口感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這些都是教養院的院生合力做的中秋禮盒,沒想到碰到疫情,銷售一落千丈。

愛心不分藍綠 訂購月餅助弱勢團體
教養院院長林勤妹說,「每年我們大概預計6000盒,目前大概是2000盒出頭。」

中秋禮盒是這家教養院的最大收入,今年推出以來銷售不到三分之一,銷不出去代表院生將沒工作機會,消息一出,除了縣長和議長到教養院示範月餅製作幫忙推銷,政治放一邊,愛心放中間,不分黨派暫時大和解,一起出錢出力。

愛心不分藍綠 訂購月餅助弱勢團體
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說,「政治有時候有很多"眉角",可是做愛心就沒有分了,沒有政黨也沒有顏色。」

有連鎖企業,更號召全國各大分店,一口氣訂了1000盒,一起來幫忙推銷。

企業董事長張雅惠說,「我們應該透過,更多人的推廣,過去我們都默默的做,這一次我們決定大聲的做。」

另外,民眾黨苗栗黨部主任也帶領黨工,共同訂購了600盒月餅,希望能拋磚引玉,解決教養院的燃眉之急。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感謝前線醫護 空調業者捐贈空氣清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