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沈默!八大行業高喊「無罪」 北中南串連盼發放紓困金

各行各業幾乎都陸續復業,但是,八大行業到現在仍然不准營業,全台灣八大從業人員,決定不再沈默,公開站出來發聲,從台北到台中還有台南大串連,業者希望政府「給一條生路」!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八大本身的施打疫苗覆蓋率,要到60%,才可能盡快開放!

更多新聞: 感謝前線醫護 空調業者捐贈空氣清淨機

台中八大從業人員說,「解封無期八大無罪。」

不再沈默!八大行業高喊「無罪」 北中南串連盼發放紓困金

台中八大行業人員,齊聚在光復路上這間酒店,由於停業已經三個多月,從業人員沒有收入,但是,林林總總的費用,都還要繼續繳,種種壓力大到令人無法承受,他們喊生活好苦。

台中八大從業人員李小姐說,「前兩個月還可以靠存款,還是我們自己去找外面臨時工,但是因為我有小孩,這四個月面臨我房租差點繳不出來。」

八大遲遲等不到鬆綁,五倍券已經不敢想,從業人員想爭取補助,起碼在金錢上進一點活水。

不再沈默!八大行業高喊「無罪」 北中南串連盼發放紓困金

台中市視聽同業公會會長蔡淇龍說,「有些政策紓困可以讓我們從業人員,生活比較就是不要那麼困難這樣子。」

台中八大從業人員陸小姐說,「不要把我們八大當做是毒瘤,我們有頭髮誰願意當禿驢呢,怎麼會說都是八大你給我們一個配套措施。」

台南市八大從業人員說,「學校要開學沒學費。」

包括台南市、台北市和桃園市各八大行業工會,不滿八大沒辦法復業,集結在台南市政府永華行政中心前,集體向台南市長黃偉哲陳情,希望他能將從業人員心聲上達行政院。

舞廳董事長曾正義說,「生存權為了這個想不開工作權沒工作,財產權破產的破產所以你的法令,已經和憲法有所牴觸。」

中央疫情中心在記者會上做了回應,陳時中指揮官說,八大行業本身的施打疫苗覆蓋率,是開放的最重要指標。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在八大本身如果施打疫苗的覆蓋率,沒有到達一定的程度我們大概也不會考慮,不過應該也是要到60%我們會盡量的快,近來當然這一波的疫情我們要特別小心。」

不再沈默!八大行業高喊「無罪」 北中南串連盼發放紓困金

經濟部已經請商業司研議補貼八大方案,朝向以員工人數為基準,直接補貼企業及員工的紓困發現金作法,經費來源將來自紓困4.0補貼商業服務業的剩餘款,希望對八大員工生活有一點幫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助餐3大盒「夾好夾滿」!她結帳見「破盤超低價」嚇歪:會虧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