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驚傳恐攻 嫌闖超市砍傷6人遭擊斃

紐西蘭驚傳恐攻,一名男子今天闖入奧克蘭近郊一間超市,持刀砍傷6人,隨後遭員警開槍擊斃。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凶嫌是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意識形態影響而犯案,並將這起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真的好朋友!日本4度贈台疫苗 王定宇:時時想到台灣「備感窩心」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說,「今天發生的事是卑劣可惡大錯特錯的,它是由1人單獨犯下,不是基於信仰文化或民族自尊,而是基於不見容於社會的意識形態。」

紐西蘭驚傳恐攻 嫌闖超市砍傷6人遭擊斃

據了解,凶嫌為斯里蘭卡籍,旅居紐西蘭10年,從5年前就受警方注意、並密切監控,是紐國警方、甚至連總理都知道的暴力極端份子。他進了超市後,疑似是拿了正在拍賣的刀子發動攻擊,60秒後就被負責監控他的員警擊斃,但還是造成6人不幸受傷,其中3人情況危急,還有1人傷勢嚴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廣電總局再出手!祭8點「禁令」要求演藝圈封殺「娘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