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隊深夜臨檢取締噪音 改裝車「加桿」引發爭議

週四(2日)晚間,基隆警方大陣仗,進行攔查改裝車勤務。半小時開出3張罰單。其中,有騎士在車頭到座墊間,加裝一個桿子,讓人看了霧煞煞,有網友說這是用來掛毛巾的嗎。但行家說這根連桿,具有強化穩定度的功能,小擦撞時不容易歪車台。但警方提醒,發生車禍時「連桿」擠壓變形,恐怕更危險。

更多新聞: 土城警拍宣導片真犧牲 刑警演壞人比凶狠

基隆交通隊深夜臨檢,抓到不少顯眼又大聲的排氣管,只是眼前這一根金色鐵棒,到底有何作用,就連剛購入二手機車的車主,都搞不清楚,改裝車主說,「這一根能幹嘛我自己也不清楚,他們說是能防車台內縮,我是不知道是不是。」

交通隊深夜臨檢取締噪音 改裝車「加桿」引發爭議

有網友說是用來掛抹布的,或是起衝突時,一抽可以馬上定輸贏,更有網友說你們都錯啦,機車沒油時,拉這根就可以把車提著走,不過機車行老闆一看,立刻給答案。

行家說強化車台連桿,可以增加車台穩定度,防止車輛遭受撞擊時車台潰縮。聽來似乎更安全,但其實,車禍時連桿承受過多壓力,反而造成擠壓變形,對騎士來說更危險。

交通隊深夜臨檢取締噪音 改裝車「加桿」引發爭議

基隆警察局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表示,「為什麼影響行車安全,你在摔倒的時候對不對,你的腳有沒有可能被這根卡住,有騎摩托車就知道,如果這樣摔倒的話,有可能會因為這樣讓你比較不靈活。」

雖然看似加裝連桿,保障安全,但不只品質參差不齊,也沒經過合法檢驗,仍有安全疑慮。所以,不管什麼理由,這樣的改裝就是不合法,就別再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噓...!最安靜攻堅!毒蟲開趴全睡死 警安靜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