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多一味!7友邦與量販店合作 推「友邦食材生鮮箱」

中秋佳節民眾瘋烤肉,而外交部為了推廣友邦產品,邀請友邦瓜地馬拉、尼加拉瓜等七國駐台使館,和量販店合作,推出「友邦食材生鮮箱」,希望讓台灣民眾在中秋烤肉時,有不同的選擇。而談到疫苗話題,友邦巴拉圭與貝里斯,則對台灣的國產高端疫苗,很有興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4度贈疫苗援台灣 蘇貞昌感謝讚:彰顯台日珍貴的友情

打開放滿異國食材、醬料的箱子,我國邦交國瓜地馬拉、尼加拉瓜、貝里斯等七國大使排排站,宣傳與量販店合作的「友邦生鮮箱」,希望讓台灣民眾在中秋烤肉有不同的選擇,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說,「MarieSharp's辣椒醬,使用天然食材,像是貝里斯當地的水果和蔬菜。」

中秋烤肉多一味!量販店售「友邦食材生鮮箱」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說,「去年我們就進口了,將近兩億美金的中美洲的海鮮,巴拉圭的牛肉現在已經是我們台灣第二大進口來源」,從食品推廣著手,外交部讓國人更認識台灣邦交國,而友邦對台灣有興趣的,除了中秋節烤肉之外,就是國產的高端疫苗。

中秋烤肉多一味!量販店售「友邦食材生鮮箱」

高端疫苗目前已經開放國人預約施打,也將於巴拉圭執行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日前也傳出貝里斯已與我方洽詢引進高端疫苗,對於台灣自行生產疫苗,友邦非常樂見,尼加拉瓜駐台大使李蜜娜表示,「很開心台灣在自製疫苗方面有好的進展,希望大家都能盡快打到疫苗。」

中秋烤肉多一味!量販店售「友邦食材生鮮箱」

俞大㵢表示,「我們可能會用一些外交部的資源,去買一些疫苗,送給我們的邦交國,援助我們的友邦,那當然他們如果要買,當然也歡迎他們買,中國很明顯地用疫苗的方式,來想要要脅或是攏絡誘拐,我們的邦交國,我覺得這個非常不可取的方式。」

從食物到疫苗,我國加強與和邦交國的交流合作,不讓中國有機會見縫插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伸援手4度贈疫苗 民進黨致謝:彰顯台日堅實友好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