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宣布將再贈台灣疫苗 蔡英文感謝「真摯友誼」:真的非常感動
日本將再捐贈台灣AZ疫苗,總統蔡英文表達感謝。(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疫苗仍處於供不應求。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宣布,日本將追加援贈AZ疫苗給泰國、越南及台灣。總統蔡英文下午感謝日本對台灣的支持,也要感謝日本真摯的友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師打兩劑疫苗「突破性感染」 沈政男:應考慮北部餐廳停止開放內用

「謝謝日本宣布第四度援贈台灣疫苗!」蔡英文今天下午透過臉書官方粉絲專頁表示,日本政府今日再一次宣布,將追加援贈台灣AZ疫苗,預計9月上旬會透過空運抵達。蔡英文說,在國際疫情依然非常嚴峻的此刻,「日本對台灣的支持,真的讓我們非常感動,我要感謝日本真摯的友誼」。

「我們將會和日方密切聯繫,並共同協助有意接種AZ疫苗的在台日本人。讓所有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能受到足夠的保護。」蔡英文補充說道。

蔡英文在文末提醒,為了防堵Delta變種病毒入侵社區,今天指揮中心也宣布了新措施,她要請大家一起配合,繼續守住台灣的疫情防線,也希望日本防疫順利,「台灣和日本,都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考場是確診者的學校 桃捷新進人員招考剩2天急宣布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