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師打兩劑疫苗「突破性感染」 沈政男:應考慮北部餐廳停止開放內用
醫師沈政男建議北部停止開放餐廳內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值得關注的是,有2名機師接種過兩劑疫苗同樣染疫,其中一名機師小孩也確診。醫師沈政男今天提出建議,希望北部餐廳停止開放內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稱「盼與鄰國和平共存」 中國國台辦氣炸:謀獨挑釁將帶來深重災難

「大家繫好安全帶,delta變種進來了!」醫師沈政男今天在臉書粉專提醒,紐西蘭防疫完美無缺,但就是在8月上旬造成了delta變種的社區傳播,而且在發現第一例以後,就宣布四級封城了。

長榮航空已累計3位機師「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今天也宣布提升桃園市二級加強警戒措施。不過,沈政男表示,這樣的措施是否真的已經足夠,他認為機師與機師兒子這幾天有沒有在社區活動,以及有無在外面餐廳內用,都值得注意。他建議,「應該考慮,至少在北部,停止開放餐廳內用了」。

他在文末指出,如果兩劑AZ的突破性感染這麼高,那麼對於施打兩劑AZ的醫療人員,其疫苗保護力到底夠不夠,應該保持關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倍券要來了! 有望10月上旬啟用 10/15起商家可兌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