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高中生染疫 新北部署五大策略因應

因為桃園有高職生確診,全校停課,中央調升桃園到「二級加強警戒」,同屬一日生活圈的新北市,雖暫不跟進,但也提出五大策略因應,尤其在學生打疫苗上面,更是已經安排好醫院媒合,就等BNT配發下來,而今日新北市也新增一名個案,CT值只有25,有傳染風險,市府還在疫調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萬華大規模檢測血清抗體 柯文哲:執行半年、5千名參與者

3日新北市+0沒報到,再新增1名無症狀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們就擴大匡列他的接觸者,發現只有跟他家屬一人,因為這個個案生活非常單純,持續疫調中。」

侯友宜輕描淡寫,但案16121是名50多歲女性,8月26日出現症狀,9月2日才就醫PCR確診,CT值25有傳染風險,目前匡列同居弟弟一人,但他曾搭乘公車雙北趴趴走,市府持續疫調。

桃園「二級加強警戒」 新北嚴密監控暫不跟進

而桃園機師跟小孩染疫,新北市繃緊神經,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我們可以看到境外移入,本週裡面13例有12例是Delta病毒,雖然在基因定序還沒出來之前,我們大概研判 Delta病毒的染疫性非常高,尤其剛剛CDC也做這樣說明的方向。」

語氣明顯變嚴肅,北北桃同屬一日生活圈,這回更有高中生染疫,就怕Delta來勢洶洶,新北市也佈署五大策略因應,像是強化防疫旅館防護、確保醫療量能足夠,更重要的是,盡速安排新北市國高中生施打疫苗,以及境外生免費PCR一次,同時也跟中央建議,拚第一劑覆蓋率同時,盡早規畫第三劑疫苗採購。

桃園「二級加強警戒」 新北嚴密監控暫不跟進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那目前新北市已完成媒合醫療院所到校施打疫苗的作業,預計下週中央會公布執行的相關細節,我們立刻就會進行意願調查以及學生造冊,只要中央疫苗一到,就立刻施打。」

國高中生已經開學,大專院校也預計9月下旬開學,新北市雖暫不提高防疫層級,但持續滾動式調整,就是要守護年輕學子,不讓疫情大爆發。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跟進桃園同步聯防! 即日起強化二級警戒至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