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外宿飯店機會多!空姐分享注意事項:「這東西」別用
空姐分享到外地住飯店的注意事項,避免接觸不乾淨的物品。(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日前長榮航空一名機師打了2劑疫苗後確診,突破性感染Delta病毒,今(3)日又新增2名機師,同樣也是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依舊染疫,其中一名機師小孩也確診。其實機師和空姐,因為工作性質,常常得要居住不同的旅館、飯店,也增加接觸風險,就有1名空姐拍影片自曝,自己從來不用飯店房間內的玻璃杯,並分享背後原因。

更多新聞: 幼兒園爆群聚!婦產科醫曝3歲男童「揪心一幕」家長一看全哭了
空服員外宿飯店機會多!空姐分享「注意事項」:廁所玻璃杯別用
美國空姐凱特分享外宿時的注意事項。(圖/翻攝自katkamalani IG)


空服員外宿飯店機會多!空姐分享「注意事項」:廁所玻璃杯別用
凱特建議飯店廁所的杯子不要使用。(圖/翻攝自katkamalani TikTok)

美國1名空姐網紅凱特(Kat Kamalani)8月在抖音上傳一段影片,她表示「飯店房間不一定是衛生的,你得從空服員那得到答案」。凱特首先表示,如果飯店房間裡沒有洗碗機的話,她就不會使用廁所所擺放的玻璃杯「你不曉得它們有沒有被房務員仔細清潔過,或只是上1位房客隨手沖沖而已」。凱特表示,如果玻璃杯外層有再用塑膠袋包裝,那表示有經過完整清潔,才能安心使用。

空服員外宿飯店機會多!空姐分享「注意事項」:廁所玻璃杯別用
凱特建議,飯店遙控器不要直接拿取。(圖/翻攝自katkamalani TikTok)

此外,凱特透露,電視遙控器被數不清的人給摸過,相當不衛生,因此她會先用塑膠袋包裹遙控器使用,避免直接接觸要控器面板。影片曝光後,有不少網友認同她的做法「在飯店業工作超過25年,非常同意妳的看法」、「我是前飯店樓層主管,必須坦言即使在最高級的酒店,也要避免使用玻璃杯,因為整理房間的時間很短,清潔廁所幾乎都用同一塊布」。不過也有網友吐槽「不會用水和肥皂來洗杯子嗎?」。

@katkamalani

The 3rd tip i do EVERYTIME ##hotelhacks
##traveltips
##traveltiktok
##tipsandtricks
##onthejob

♬ She Share Story (for Vlog) - 山口夕依


更多新聞: 農曆8月「12生肖運勢」報你知!屬龍工作運旺「這生肖」別買彩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