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稍弱注意「午後雷陣雨」!林嘉愷:「2縣市」也有短暫雨
林嘉愷提醒,雲雨區或移入東南部,台東及恆春有短暫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受到南方雲系影響,今(6)日台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本週太平洋高壓還是稍弱一些,西半部地區及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此外,也要注意外海的熱帶擾動。

更多新聞: 9月「12生肖運勢」報你知!屬鼠有貴人相助「2生肖」財運超旺
太平洋高壓稍弱注意「午後雷陣雨」!林嘉愷:「2地」也有短暫雨
林嘉愷提醒,這幾天需多觀察菲律賓東方外海的熱帶擾動。(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本週太平洋高壓還是稍弱一些,西半部地區及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但中部以北較偏向山區附近,平地遇到午後雷陣雨機會較高的地區是在南部。今日東南方外海有些雲雨區或移入東南部,台東及恆春有短暫雨,明天起東南部降雨機會降低;另外,菲律賓東方外海的熱帶擾動有發展跡象,週末可能接近台灣,但變數大,還要觀察。

太平洋高壓稍弱注意「午後雷陣雨」!林嘉愷:「2地」也有短暫雨
桃園、南投、花蓮發出高溫黃色燈號,需多注意防曬。(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天南方水氣影響,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留意午後雷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並有短延時強降雨、大雷雨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尤其桃園、南投及花蓮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且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預測,週二至週四(7日至9日)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區域限縮至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平地。週五至下週日(10日至12日)南方水氣又有增多的趨勢,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升,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發生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也提高。


更多新聞: 空服員外宿飯店機會多!空姐分享注意事項:「這東西」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