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爆群聚!婦產科醫曝3歲男童「揪心一幕」家長一看全哭了
婦產科醫師林思宏看到小朋友習慣戴口罩,讓他有感而發。(圖/翻攝自林思宏醫師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5月中爆發後,全台升至3級警戒,外出得要全程配戴口罩,經過3個多月的努力,前陣子確診人數稍稍減少,甚至再度出現「+0」,讓台灣人相當振奮。沒想到上週又爆出長榮機師還有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染疫事件,讓許多人擔心會不會再度升級3級警戒。時常分享時事的婦產科醫師林思宏,昨(7)日就分享一個小故事,1名3歲小男孩進到診間急著跟爸爸討口罩的畫面,讓他相當有感觸,也引發不少網友共鳴。

更多新聞: AZ、BNT、莫德納、高端怎麼「混打」最好?醫揭「這組合」好棒棒
幼兒園爆群聚!婦產科醫曝3歲男童「揪心一幕」家長一看全哭了
林思宏看到小朋友自主想戴口罩,讓他覺得相當感傷。(圖/翻攝自林思宏醫師臉書)

林思宏醫師在臉書發文,看診時有位爸爸比較晚帶著兒子進診間,因此他直接抱著兒子進來,結果2、3歲的小男孩一進來就問「爸爸,爸爸,我的口罩」,這名父親一聽到,立刻慌慌張張地從包包裡拿出口罩替兒子戴上,這短短不到10秒鐘的畫面,卻在林思宏心裡留下深深的感觸。


林思宏表示,看到這對父子的反應,讓他相當感傷「如果您的孩子疫情後才出生,那算了算現在大概也1歲半了,開始懂事,開始會說話,會不會他們一直以為的世界,每個人都是戴著五顏六色的口罩呢?沒有了口罩就失去了安全感?變了調,世界的模樣」。

幼兒園爆群聚!婦產科醫曝3歲男童「揪心一幕」家長一看全哭了
台灣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讓許多小朋友都已習慣外出要戴口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這則貼文道出不少父母的心聲,紛紛留言「我家大兒子3歲,每次出門都會提醒全家人戴口罩『媽媽外面有病毒要戴口罩』」、「我兒子就是1歲半,正是要讓他多接觸外面的世界,但卻哪也不敢去,台灣還沒有清零,都不敢大意,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兒子不知道以前上幼兒園是不用戴口罩的,看老師拍兒子帶著口罩午睡的照片,覺得心疼」、「現在的寶寶還沒一歲就在練習戴口罩,真的很可憐」。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新北防疫管制「5禁令」一次看!餐廳禁內用、「這些場所」全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