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敢吃白飯?帥哥醫破迷思分享「2大激瘦吃法」不用怕
減重的人都害怕攝取白飯,減重醫師蕭捷健破除大家迷思。(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不管是在家享受熱騰騰的飯菜,或是外出聚餐吃飯,面對滿桌香氣四溢的佳餚,免不了要配上一大碗白飯,一口菜、一口飯大快朵頤才痛快,可是在減肥時,白飯卻讓不少人敬謝不敏,一看到就像「看到鬼」一般。減重醫師蕭捷健透露,其實減重時完全不吃白飯是錯誤的,像他自己在健身前也會吃飯,因為身體需要澱粉去燃燒脂肪,他也分享2個小撇步,讓你安心吃飯不怕胖。

更多新聞: 狄鶯自製「火辣長輩圖」傳群組!孫安佐無奈喊:你們爸媽也會嗎?


減肥不敢吃白飯?帥哥醫破迷思分享「2大激瘦吃法」不用怕
減重醫師蕭捷健分享,適時攝取澱粉可以燃燒脂肪。(圖/減重醫師蕭捷健臉書)

減重醫師蕭捷健和營養師劉家芸在YouTube頻道《跟著吃貨找醫師》中分享,一般減重者對白飯的「錯誤迷思」,蕭捷健表示,白飯和其他麵粉製的食物相比,熱量並沒有特別高,他也舉自己為例,他在運動前一餐一定會吃白飯,蕭捷健強調,澱粉可以燃燒脂肪,如果長期不吃澱粉,身體很快就會進入「停滯狀態」,因此適時的吃澱粉相當重要,而且要選擇好的澱粉來吃。

減肥不敢吃白飯?帥哥醫破迷思分享「2大激瘦吃法」不用怕
營養師劉家芸分享,不想吃白飯也可以攝取地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蕭捷健進一步提到,一般人以GI值判斷,高升糖代表吸收速度很快,攝取的食物很快會造成血糖上升,胰島素上升,胰島素就會加強身體吸收熱量,蕭捷健表示,麵粉做的任何東西,升糖指數都偏高,能避免就盡量避免。劉家芸也表示,如果不想吃白飯的話,可以選擇玉米、南瓜、地瓜、蓮子等原型食物,富含膳食纖維,還能幫助腸胃蠕動。

減肥不敢吃白飯?帥哥醫破迷思分享「2大激瘦吃法」不用怕
蕭捷健建議,白飯放冷或是加白醋,可以降低升糖指數。(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蕭捷健分享2招可以有效降低白飯的升糖指數,第1招是「放冷」,冷卻後的白飯會形成有抗性的澱粉,可以促使消化吸收的速率變慢。第2招是「加入白醋」,這樣也能降低升糖指數。此外,在白飯中也可以加入粗糧雜豆,提升整體的飽足感,既營養也不會攝取過多熱量。


更多新聞: 新北防疫管制「5禁令」一次看!餐廳禁內用、「這些場所」全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