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私人會館都有!網紅開箱18萬奢華紙紮屋 驚嘆:走火入魔的精細
隨著時代變遷,紙紮用品也衍伸出各式各樣的現代產品,甚至有業者打造要價18萬元的超奢華紙紮屋,精細程度讓網紅Joeman看了嚇傻,直呼根本做到走火入魔。(圖/翻攝「Joeman」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民俗信仰中,會以燒紙錢、紙紮屋向亡者表達思念,希望已逝親屬能在另個世界過的安好。而隨著時代變遷,紙紮用品也衍伸出各式各樣的現代產品,舉凡3C、家電、交通工具,甚至時尚會館等應有盡有,甚至有業者打造要價18萬的超奢華紙紮屋,精細程度讓網紅Joeman看了嚇傻,直呼根本做到走火入魔。

更多新聞: 台北到宜蘭只要17分鐘!他詳解高鐵宜蘭站設址利弊 這點將成關鍵

Joeman比較一般傳統紙紮屋與「現代版」奢華紙紮屋的區別,首先傳統部分,紙紮屋以竹子和漿糊製作,屋型也很屬於相當古早的風格,類似演布袋戲的場景,搭有佛堂、中古電視,整體體積也較大,大約1到2公尺高,像這樣的傳統紙紮屋,價格大約是2到3萬元,然而因為環保意識抬頭,要燒這樣大的紙紮屋越來越困難,所以現在已經越來越少見。

連私人會館都有!他開箱18萬奢華紙紮屋 嚇傻:走火入魔的精細
Joeman拍攝傳統紙紮屋,以竹子和漿糊製作,像極了布袋戲的場景。(圖/翻攝「Joeman」YouTube)

另外逐漸增多的是偏向時尚的「紙藝創作」,很像是一般預售屋會館會見到的模型屋,而且會以當季的建築風格來做設計,以各式現代風格家具為主,還有麻將桌、按摩椅、健身用品等,一般售價約4到5萬元;接著Joeman介紹一款,要價18萬元的頂級紙紮屋,是一棟奢華大廈,不僅頂樓有游泳池、停機坪,一樓還是私人俱樂部,配有侍女、女僕、卡拉OK等娛樂設施,精細程度高到讓Joeman驚嘆:「做到走火入魔了。」

連私人會館都有!他開箱18萬奢華紙紮屋 嚇傻:走火入魔的精細
要價18萬元的頂級紙紮屋,是一棟奢華大廈,不僅頂樓有游泳池、停機坪,一樓還是私人俱樂部,讓Joeman驚嘆,真的是超級豪宅。(圖/翻攝「Joeman」YouTube)


更多新聞: 北部地區午後降雨「比昨天再多一些」持續高溫!林嘉愷:各地晴朗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