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地區午後降雨「比昨天再多一些」持續高溫!林嘉愷:各地晴朗炎熱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今(3)日上午各地天氣都是晴朗炎熱。(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全台各地今(3)日各地天氣都是晴朗炎熱,除了部份地區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之外,高溫會維持在32度以上,同時紫外線指數在中午前後也會偏高,因此要做好防曬和補充水分。而氣象主播林嘉愷昨(2)日也提醒,9月是台灣的「颱風季」,下週須注意熱帶擾動。

更多新聞: 美網/謝淑薇1日2戰雙打超猛 「8字總結」 9月13日重返球后!


北部地區午後降雨「比昨天再多一些」持續高溫!林嘉愷:各地晴朗炎熱
全台各地高溫持續,同時紫外線指數偏高,民眾外出得注意防曬。(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今(3)日上午各地天氣都是晴朗炎熱,不過太平洋高壓還是較弱,西半部地區及山區午後會有局部雷陣雨、並且要注意局部大雷雨,同時未來一週的高壓都是偏弱。而在中南部沿海可能會在清晨時有局部零星的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3、4日)台灣各地還有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天氣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太平洋高壓持續偏弱,台灣附近的水氣多,清晨、夜晚西半部及澎湖會有零星短暫陣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會有零星短暫降雨。

同時,午後要留意天氣的變化: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地區午後降雨的地方會比昨天再多一些、中南部以南及各地山區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在溫度部分,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更多新聞: 網紅「不雅片」瘋傳 「重機女神」50秒心累告白:我的心也是肉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