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謝淑薇1日2戰雙打超猛 「8字總結」 9月13日重返球后!
「台灣一姊」謝淑薇在美網上雖然單打失利,但成功拿下雙打,在美網結束後將重返球后寶座。(圖/翻攝自「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臉書)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網壇年度盛事、四大賽壓軸的美國公開賽目前進行到第4天。而大家所關注的「台灣一姊」謝淑薇,在和比利時搭檔Mertens女雙強勢以2個6:0拿下後,隨著同日捷克第2種子爆冷一戰出局,目前世界女雙排名暫居第2的謝淑薇,在13日美網結束後確定將重返球后寶座。

更多新聞: 「警示簡訊」狂發!110萬人足跡重疊 鄉民傻眼:萬華當時才60萬耶


美網/台灣一姊謝淑薇1日2戰雙打火力全開 「8字總結」重返球后!
謝淑薇跟搭擋Mertens以2個6:0完封對手,目前女雙排名暫居第2。(圖/翻攝自「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臉書)


謝淑薇單日有2場比賽,在單打第2輪對上西班牙「球后殺手」Sara Sorribes Tormo,最後是以1:6和3:6落敗,這是她生涯第5度美網次輪止步。但在經過休息後,謝淑薇和比利時老戰友Elise Mertens,在對上俄羅斯的Anna Kalinskaya和哈薩克的Yulia Putintseva組合時,謝淑薇火力全開,只用43分鐘解決比賽,賞給對手兩個貝果,用2個6:0展現頭號種子的實力,挺進32強。

在北美硬地賽季中,謝淑薇一掃先前在辛辛那堤失利的陰霾,接下來就看是否能挾著在溫網女雙衛冕的銳氣,挑戰四大賽「背靠背」奪冠。而由於在法網封后的Barbora Krejcikova和Katerina Siniakova一開始就以直落2輸球,因此目前女雙排名暫居第3、第4的2位捷克選手已經沒有威脅。

反觀「坐二望一」的謝淑薇,她的職業積分將超越現任球后搭檔Mertens,在美網結束後,謝淑薇將再度榮膺球后寶座。而在賽後,謝淑薇也在個人臉書上發文:「單打卡關,雙打過關」,不少粉絲也在底下留言慶賀,並期待她能順利拿下雙打金盃。


更多新聞: 星爺欽點「假扮男生」她13年後差超多!女神曝光「素顏照」長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