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師「突破性感染」還傳染給兒子 陳時中:考慮家人可先打疫苗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證實2名機師境外移入確診COVID-19,其中1名機師的兒子也中招,且Ct值11,病毒量高。外界關注機師家人是否該優先接種疫苗,陳時中坦言「這是可以來思考的一件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伸援手4度贈疫苗 民進黨致謝:彰顯台日堅實友好情誼

2名國籍航空機師案16119、案16120完整接種2劑疫苗仍突破性感染,案16119的Ct值30、案16120的Ct值28,曾同班機到澳洲布里斯本值勤,其中案16120近期還有到美國值勤。

案16120的同住兒子也確診Ct值11,病毒量偏高,陳時中坦言高度懷疑是染Delta變異株。

接連有機師突破性感染確診,外界關注機師家人是否可以優先接種疫苗。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回應,目前大概還是會列在基本排序裡面,沒有計劃讓同住家人先打。

不過陳時中接著就坦言,「這也是可以來思考的一件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增2名機師染疫!機師工會籲「高風險場站暫停派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