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確診機師都飛過! 長榮:芝加哥航線暫時停飛

長榮航空2名機師打過2劑疫苗,卻還是確診,其中一人回家還傳染給小孩。而由於跟首例機師都曾飛過芝加哥,指揮中心緊急要求,芝加哥外站返台需居家檢疫14天,並回溯到前14天曾飛過芝加哥航線的組員,通通要召回檢疫,人數估計多達200、300人。另外,長榮航空也證實,芝加哥這個航點即日起,客、貨運航班暫時停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機師兒染疫北科附工全面停課 沈富雄批「防疫過當」遭網友圍剿

國內出現機師突破性感染,案「16119」和「16120」,8月30日曾一同執飛澳洲布里斯本航班,由於2人都是正機師,飛行時會交接班坐「同一個位置」,不排除因此相互傳染。而加上先前的機師案「16066」,長榮航空已累積3起機師突破性感染,共通點都是曾飛過芝加哥航班。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公司這裡的話從現在開始,芝加哥這條航線就先暫停,就先暫時停飛了,也是我覺得有聽到工會的呼籲,就是我們希望找出問題根源。」

三名確診機師都飛過! 長榮:芝加哥航線暫時停飛

長榮證實芝加哥航線即日起將暫停所有客、貨機航班,恢復時間將視檢疫規範調整再決定。而由於確診的3名機師,都屬「777機隊」,一度傳出為了揪出確診黑數,長榮將針對「777機隊」所有飛行員進行進行PCR檢驗。不過長榮表示,為了進一步檢視機師健康狀況,將擴大針對各機隊飛行員普篩。而在釐清趕感染源前,指揮中心也要求回溯到14天內,8月21日~9月3日曾飛過芝加哥的機組員,都要召回檢疫14天。

三名確診機師都飛過! 長榮:芝加哥航線暫時停飛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我們是到北中南各地集中檢疫所去做檢疫,並不是在居家檢疫,長程航班以777機隊來講的話,我們的人數大概有6.700人左右,整個長榮航空飛行員大概1500位,有2.300位左右陸陸續續進入檢疫。」

長榮「777機隊」幾乎都飛歐美長程航點,包含芝加哥、紐約等城市,航班調度勢必受到影響,而歐美地區由於疫苗施打率高,不少機場人員都已經沒戴口罩問題,機師也認為恐怕是破口之一。

三名確診機師都飛過! 長榮:芝加哥航線暫時停飛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明,「滿多外站都有類似這樣情形,尤其在美國跟歐洲的部分,像我自己飛行過的阿姆斯特丹荷蘭,他們是室內要戴口罩室外不需要戴口罩。」

航空公司難以規範外站人員,指揮中心只好先從國籍組員規範著手,長程機組員完整接種2劑疫苗,原本只需7天自主健康管理,搭配每週定時採檢,加嚴為5天居家檢疫和9天加強版自主管理,2週內也必須採檢3次,亡羊補牢希望防堵Delta病毒入侵,避免再讓疫情在台灣本土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師兒Ct值僅11!北科附工匡列採檢2656位師生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