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肆虐全球 55國確診病例數佔過半 醫籲高風險族群速施打兩劑疫苗

變種病毒株Delta,肆虐全球超過170個國家,美國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1萬,光是Delta就佔新增病例數83%。在以色列,全民疫苗接種超過2劑的已有60%,Delta入侵後,確診數同樣暴增。醫師提醒,Delta病毒進入台灣只是遲早的事,呼籲中央盡快讓高風險族群,打完2劑疫苗,提升保護力。

更多新聞: 發揮媽祖慈愛濟世 樂成宮募捐1萬8千KG白米助弱勢

週六一早,台北街頭人潮、車潮全湧現,自從3級警戒降為2級後,面對疫情,台灣人似乎都鬆懈了!

民眾vs.記者說,「3級後段就很多人放鬆了,不用等到2級。」

民眾vs.記者說,「全都跑出來,你看餐廳吃飯還是很多人,覺得Delta會進入台灣嗎?理論上好像所有的國家都進去,台灣應該也不會例外。」

Delta肆虐全球 55國確診病例數佔過半 醫籲高風險族群速施打兩劑疫苗

台灣多數人只打1劑疫苗,如今長榮已有機師突破性感染,確診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只差臨門一腳。看看Delta肆虐全球各國慘況,美國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1萬,Delta就佔新增病例數83%,日本也有超過90%感染Delta,歐洲同樣身陷危機,每8天就新增100萬感染病例,以色列疫苗接種2劑超過60%,Delta來襲後,確診數同樣暴增。

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局部的重點要2劑就是醫護人員、老年人、高風險的人,面對Delta病毒株呢,你大概沒有全民2劑很難去防範,即使你全民2劑就像以色列、美國、英國,全民2劑很多都還會感染啦,只是重症跟死亡少一點而已。」

Delta肆虐全球 55國確診病例數佔過半 醫籲高風險族群速施打兩劑疫苗

針對變種病毒株,世衛組織共列出5種需特別留意的,包括去年(2020年)9月,在英國出現的「Alph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132個國家,再來是巴西「Gamma」、印度的「Delta」,及今年1月出現在哥倫比亞的最新「Mu」變種病毒。Delta病毒到底有多兇?全球有高達55國Delta病例,就佔確診數過半。Delta變種病毒,首次出現是去年10月在印度,更造成當地第二波疫情大爆發主因,傳染力更勝Alpha。醫師斷言,Delta入侵台灣,只是遲早的事!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遲早的問題啦,這個不可能不進到台灣的啦,台灣是在以拖待變,我們一方面希望疫苗進來了,先增強國民的保護力,等到國民的保護力建立起來,即使Delta病毒進來,我們也不會這麼嚴重。」

Delta肆虐全球 55國確診病例數佔過半 醫籲高風險族群速施打兩劑疫苗

即使打過疫苗也不是金鐘罩,全民防疫不能鬆懈,別讓變種病毒有機可趁。

(民視新聞/林靜、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加強版二級警戒 鄭文燦喊話「機組員打第三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