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隔板、並肩坐!北市驚爆熱炒店任客群聚 還嗆有議員罩

台北市8月初才恢復餐廳內用,中山區吉林路一家小有名氣的熱炒店,卻被民眾投訴、沒有依規設置隔板和梅花座,每天晚上放任20、30名客人群聚。離譜的是,衛生局上門稽查時,業者竟然搬出有議員罩。由於2樓就是民眾黨議員林國成的服務處,引發聯想,但林國成強調絕對沒有關說。

更多新聞: 台北舉辦3對3籃球賽 專案申請免戴口罩

紅色醒目的招牌、人聲鼎沸的客源,吉林路知名熱炒店,8月初開放餐廳內用後,很快找回昔日榮景,卻有民眾檢舉,店內沒遵守防疫規定!

沒隔板、並肩坐!北市驚爆熱炒店任客群聚 還嗆有議員罩

民眾說,「沒有隔板,都群聚,生意太好的原因,有時候業者勸導不聽也沒辦法,而且客人都有喝酒,有風險啊!你就不知道跟你吃的人,他有沒有確診對不對?」

看看照片,餐桌上沒有隔板,也沒有實施梅花座,每桌客人肩並肩。只是當衛生局人員上門稽查時,沒想到,業者不滿竟然怒嗆,「這樣要怎麼座生意?如果你們繼續弄我,我就找議員弄回去」,對稽查人員施壓!

民視記者陳信瑋說,「當衛生局人員上門稽查時,業者竟然搬出議員來施壓,由於民進黨議員林國成的服務處,就在2樓也因此引發外界很多聯想。」

沒隔板、並肩坐!北市驚爆熱炒店任客群聚 還嗆有議員罩

不只議員的選服處,熱炒店的上頭外牆,同時掛著民眾黨台北黨部的大看版,但面對外界影射,林國成趕緊澄清。

台北市議員(民眾)林國成說,「任何人都要遵守防疫之規定,我跟服務處沒有接到任何業者,或者是任何這類事情的陳情,完全沒有,所以影射方式是不好的。」

沒隔板、並肩坐!北市驚爆熱炒店任客群聚 還嗆有議員罩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說,「這個案子我們沒有接到任何議員的關心,當然稽查同仁在第一線不見得都回報,有時候業者只是一時的情緒,隔板設置和同桌距離還有缺失,所以這個案子後續會請業者陳述之後,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的規定,裁處3000~15000的罰緩。」

衛生局也強調沒有遭到議員施壓,不過,業者違規屬實,最重將會開罰15000元的罰款,畢竟疫情前,可不是隨便搬民代當神主牌,就可不甩防疫規範。(民視新聞/陳信瑋、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發揮媽祖慈愛濟世 樂成宮募捐1萬8千KG白米助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