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駕竹筏偷收蚵仔蚵農叫苦 警展開護蚵行動

中秋節快到了,蚵仔需求量大增,但上個月(8月)初,中南部連日大雨,導致雲林產地,蚵仔受損、產量大減,造成量少價揚,帶殼蚵仔,批發價1台斤,來到50~60元,引發不肖人士覬覦,偷蚵賊伺機而動,駕竹筏偷收,有蚵農被偷走,價值5、6萬的蚵仔,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 AZ加開場「23歲到28歲」今預約至下午6點 6大QA報你知!

蚵農手腳俐落,一個又一個,撬開蚵殼,挑出蚵仔,一顆顆又肥又美,賣相好,價格當然也不差。

蚵農說,「蚵仔都不小顆但死很多,不知道是不是海水的關係,還是怎麼樣,3份死2份。」

上個月(8月)初,西南氣流,帶來連日豪雨,影響蚵仔生長,在雲林產地,產量大減,但現在中秋節快到了,蚵仔需求量大增,價錢跟著水漲船高。

蚵農說,「價錢好但死這麼多,今年都收不到,現在就出一個賊抓不到,在海面上很難抓,他駕竹筏很快,他什麼時候要偷,我們撿回來他才又跑來偷。」

可惡!駕竹筏偷收蚵仔蚵農叫苦 警展開護蚵行動

量少價揚,帶殼蚵仔批發價,1台斤來到50元~60元左右,引發不肖人士,動歪腦筋。最近,在雲林縣口湖鄉,有偷蚵賊神出鬼沒。

蚵農表示,「被偷300多條,價值5、6萬元,損失慘重很煩惱,一年當中就靠中秋節這檔比較賺。」

蚵農大吐苦水,蚵仔生產量變少,又有偷蚵賊,駕竹筏伺機偷收,損失慘重。

可惡!駕竹筏偷收蚵仔蚵農叫苦 警展開護蚵行動

當地派出所,員警加強巡邏,和蚵農連線,展開護蚵行動,不讓偷蚵賊得逞。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上班壓力大?蒙古女孩來台工作遭罵哭 自省職場上學習到的5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