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虧200萬HOLD不住! 新竹27年婚宴餐廳熄燈

3日下午,新竹市政府宣布「啟動強化二級」警戒,消息一出,在當地經營27年的老餐廳,隨後也在臉書上宣布,一個月後也將結束營業。業者表示,從5月疫情爆發以來,即使開放外帶,但每個月的虧損,超過200萬元,難以負荷,決定熄燈,有不少民眾聽聞消息,趕緊來品嘗過往的好滋味。

更多新聞: 負能量會毀一生?他籲定期清理心中垃圾 避免消極情緒影響他人

餐廳門口的人潮絡繹不絕,許多民眾聽聞業者即將熄燈,趕緊前來一嘗過往必點的菜餚,甚至有老顧客特地來捧場,要用新台幣阻止餐廳關門。

用餐民眾表示,「收到簡訊今天趕快來,所以趕快來捧場要他不要收啊。」

每月虧200萬HOLD不住! 新竹27年婚宴餐廳熄燈

只是過去能容納上百人的宴會廳,現在整片空蕩蕩,圓桌與餐具也只能收在一旁,畢竟從5月疫情爆發以來,餐廳收入盪到谷底、入不敷出。

餐廳總經理陳聰敏說明,「5月中過後到7月27日,中間不能內用只能外帶,餐廳總經理陳聰敏,外帶效果也不好,對整個營業額來講杯水車薪。」

每月虧200萬HOLD不住! 新竹27年婚宴餐廳熄燈

隨著桃園市「啟動強化二級」警戒,新竹市政府也在三號宣布跟進,即日起至9月9日規定室內限制50人。消息一出,在新竹經營27年的婚宴餐廳業者不玩了,面對每個月超過200萬的虧損,決定發出歇業公告,更感謝老顧客過去一路相挺,也希望大家能在結束營業之前,來品嘗最後的好味道。至於員工的部分,也會依法資遣。

每月虧200萬HOLD不住! 新竹27年婚宴餐廳熄燈

餐廳總經理陳聰敏指出,「我們在疫情期間也都是支付全薪,我們雖然是做到10月3日,餐廳總經理陳聰敏,但員工的薪水我們發到11月2日,餐廳總經理陳聰敏,我們老闆都有再多加發一個月。」

歷經將近一年的疫情衝擊,就連老字號餐廳都難以生存,業者雖然做出痛苦的決定,也希望疫情過去以後,還有機會東山再起。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數位藝術掀熱潮 區塊鏈技術紀錄創作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