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科附工匡列2656位師生全數陰性 陳時中:不保證將來不發病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日公布一名機師兒子確診,Ct值僅11,病毒的基因定序尚未出爐,該案例就讀的北科附工昨晚匡列2656人採檢全數均為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看來,比昨天緊急情況稍微緩解,可以稍微放心點,但還是不要放鬆,因為不能保證將來不發病。

更多新聞: 三名確診機師都飛過! 長榮:芝加哥航線暫時停飛

桃園2名長榮機師確診,其中一名機師的孩子也遭感染,Ct值11、傳染力強,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證實是北科附工學生,昨晚匡列2656人採檢,今天公布全數均為陰性。

陳時中指出,校園擴大採檢2656名都是陰性,整體看來,比昨天緊急情況稍微緩解。他解釋,集中隔離檢驗陰性者,這些在可能接觸的人相對風險是沒有,但雖然是陰性,還是有染疫的可能性。


快新聞/北科附工匡列2656位師生全數陰性    陳時中:情況緩解但不能放鬆
北科附工採檢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認為,停課期間還是要提高警覺,在家人接觸裡面盡量避免,前述2656人相對染疫可能性變低,因為染病一定要來源,來源最主要是那一班同學,而該班相對風險高,儘管這圈都是陰性,但不保證將來不發病,不過經學校傳染的可能性比較低。

「稍微放心點但還是不要放鬆!」陳時中說,學校2656人採檢陰性,提醒在家停課與家人往來要特別注意,必要時戴好口罩,隨時手部清潔做好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0、無死亡! 添1境外個案「自美國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