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積怨已久? 報關行員工毆打海關  關務署還原事發經過
關務署調查,發現報關業員工多次遭查核報關資料不全,還遭查獲無證闖入倉區。(圖/擷取自google map)

海關人員遭報關業員工施暴?經關務署調查,發現報關業員工多次遭查核報關資料不全,還遭查獲無證闖入倉區,因此積怨已久憤而對台北關陳姓關員施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0、無死亡! 添1境外個案「自美國入境」

近來有不肖業者利用快遞貨物快速通關之便,夾帶豬肉製品闖關流入市面,海關也針對高風險疫區及由高風險業者報關進口快遞貨物加強查緝,嚴守邊境管制,但傳出海關人員遭人言語謾駡、挑釁。

關務署指出,台北關陳姓關員遭報關業員工吳男言語謾駡、挑釁及施暴,背後原因是陳員在104至107年間多次查核吳男申報報關資料不全,同時查獲其無證闖入倉區,吳男積怨已久,與近期非洲豬瘟海關採取高強度查核措施無關。

「海關依法執行職務,絕不容業者挑戰公權力,民眾或業者如對關員執行過程或個案結果不服,應循合法正當程序表達,一旦涉暴力等不法行為,海關必將蒐集相關證據移送檢調單位,並追究所屬業者相關責任,請業者約束員工,切勿因個人情緒衝動做出不當行為。」關務署嚴正表示。

關務署也呼籲,中秋節前夕為夾藏走私含豬肉製品之高風險期,值此防堵豬瘟病毒入侵關鍵期,海關持續投入人力及資源辦理非洲豬瘟邊境查緝之決心不容質疑,若有少數進口快遞貨物因此受影響,請國人多多體諒配合,快遞報關業者亦應遵守法令,大家一起為國門把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科附工匡列2656位師生全數陰性 陳時中:不保證將來不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