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翻修30萬vs.新房9百萬」怎選?過來人:買了10年後會笑
要花30萬整修婆家還是買新房,讓人妻相當困擾上網發問。(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年輕夫妻在小孩出生後,通常會面臨「買房」或「換房」的課題。有位人妻透露,自己和老公即將迎接準備出生的寶寶;但同時也面臨到居住空間的問題,讓她以「該整修舊家還是買新房?」提問,結果不少網友一看人妻所提供的條件,一面倒建議「買房」。

更多新聞: 西曬房超熱連洗衣機都曬壞!過來人揭「1條件」要做好:會超舒服

該人妻寫下「婆家是超過40年的老舊透天(非常老舊而且雜亂動線不佳),但明年我們的寶寶即將出生了,讓她與老公盤算,是不是該說服公婆把舊家賣掉換屋」;她進一步說明,先生的薪水不低,有能力出新房的頭期款,再用賣掉老家的錢去重新買一間屋況較好的透天,但是公婆卻不願搬離舊家。他們評估了整修舊家房間的費用,大約得花費30萬,若選擇在台南購買新房,他們2人「年收入約270萬」,應能負擔永康區預算千萬以下的物件,自住外一方面也當作投資;對於整修婆家舊房間還是買新房,讓該人妻相當苦惱,只好上網發問。

不少網友一看,全建議他們應該要買房,寫下「買新的很可以啊」、「絕對是買新的 舊的如果不是黃金地段翻修超虧」、「回台南家鄉買房,10年後會笑」、「有錢還是買房吧」,也有網友認為該夫妻年薪是足夠的,建議「你們的條件規劃方案全都執行下去,也是輕鬆寫意吧!」。

更多新聞: 他問3千萬房子都是誰在買?網為年收吵翻 住戶1看親曝「鄰居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