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限籍令」9外籍藝人封殺名單瘋傳!台灣3男星也上榜
中國網路流傳下一波藝人封殺名單,名單中赫見潘瑋柏、王力宏、趙又廷等台灣藝人。(圖/翻攝自潘瑋柏、王力宏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方連日大動作整治娛樂圈,除了針對藝人本身做出規範外,也對粉絲追星的行為做出多項限制,包括「取消明星藝人排行榜」、「未成年人打賞、應援嚴禁」等規定,嚴重打擊中國娛樂圈的發展。除此之外,中國網路上也盛傳下一波遭封殺的藝人名單,9人名單中包括潘瑋柏、王力宏、趙又廷、李連杰等藝人,而這些藝人的共通點,就是他們都擁有外國籍。

更多新聞: 《上流戰爭3》完結倒數「惡女」金素妍殺紅眼 前夫跟沈秀蓮都難逃魔爪!

中國娛樂圈近日連續爆發一連串醜聞,讓中國官方決定大力整治演藝圈亂象,而繼吳亦凡、鄭爽、趙薇等藝人遭封殺、主演作品全部遭到下架或去掉名字,網路上自從8月底又開始流傳下一波封殺名單,最初版本包含潘瑋柏、王力宏、張鐵林、趙又廷、李連杰、劉亦菲、謝霆鋒,後來又加入了孫燕姿及韋唯,名單上還標記出他們擁有的外國國籍。

而在這分名單中,還宣稱中國國家廣電總局將對娛樂圈祭出「限籍令」,限制擁有外國國籍藝人在中國的發展,引來中國網友議論,不過這份名單目前還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限籍令」曝光後,引來許多中國網友討論,雖然有部分網友贊同官方的做法,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贊成限籍令,但也不要思想僵化」,認為國籍不是批判愛國的唯一標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籍漁船越界北竿遭海巡攔截 3船員急採檢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