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海復星像狗一樣在撒尿!」  溫朗東談復必泰消失:國民黨想在統戰紅利分一杯羹
時事評論員溫朗東大酸國民黨。(圖/擷取自「 民視讚夯 Formosa TV Thumbs Up」YouTUBE)

首批93萬劑BNT疫苗2日抵台,外包裝和原先代理商上海復星曝光的登機照不同,少了印有簡體字「复必泰」的布條,國民黨質疑「偷拆原廠布條全為討高層歡心」。時事評論員溫朗東形容上海復星就像狗一樣在那邊撒尿,還說對於國民黨來說,根本不在乎BNT疫苗,只在乎是不是透過上海復星,然後統戰紅利國民黨可以分一杯羹,接著再去跟中國表示一個效忠。

更多新聞: 長榮機師兒Ct值11 北科附工師生PCR停課14天

由鴻海、台積電及慈濟攜手採購的首批93萬劑BNT疫苗,昨天從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班機載運抵台,但上海復星公布的BNT疫苗登機照裝箱上有復必泰布條,抵台時卻不見了,外界質疑在未完成通關手續前,工作人員就上機拆除布條可能違反海關緝私條例,特別是國民黨質疑「偷拆原廠布條全為討高層歡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解釋,台積電有來告知指揮中心,這是BNT原廠寄出第一批時會掛的宣傳布條,「跟約定的不一樣,我們是受贈單位,(台積電)他們是購買單位,他們要求抵台移除,就這樣子就做了」。

溫朗東昨天在民視《辣新聞》上對著主持人周玉蔻說,上海復星因政治因素無法將BNT疫苗賣到中國,一堆貨不知怎賣最後棄單,這次台積電、鴻海及慈濟付錢買疫苗,可說是雙方互蒙其利,如果「不要去掛布條也不會去罵你」,尤其掛得像四面佛,中國還配合台灣媒體「要感謝祖國」。

溫朗東說,台積電、鴻海及慈濟炮口一致,不要這個布條、底線很明確,他認為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以花店老闆廣告信卡來形容實在相當客氣,他認為,上海復星就像狗一樣在那邊撒尿。

「上飛機前,上海復星叫一支狗灑地盤一樣尿,把你的尿清掉,國民黨還跳腳,好像祖墳被挖掉...。」溫朗東直言說道。

溫朗東表示,大家關心的是這批疫苗真實性,國民黨卻一副很難過,還翻出《走私條例》,背後好像有狗頭軍師,但對於原廠來講根本沒有這布條,台積電、鴻海及慈濟也不需要這個布條,國民黨一副生氣的樣子,很想把這些布條拿回去收藏。

溫朗東酸國民黨說,應該用布條公投,未來台灣買疫苗都要掛上海復星布條。他認為,對於民眾可笑的是,國民黨說民進黨卡疫苗,但對於國民黨來說,根本不在乎BNT疫苗,只在乎是不是透過上海復星,然後統戰紅利國民黨可以分一杯羹,接著再去跟中國表示一個效忠。他強調,大家關心的是疫苗何時可以打,沒有人在乎布條本身,國民黨才是在操弄政治,看到統戰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嗆「長得像黃安」遭罰6000 本尊飆髒話又改口:本帥身價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