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心去哪了?疫情趨緩玉山重開放 山友遺留大量垃圾

台灣疫情稍微趨緩,8月10日玉山國家公園也開放登山活動,也讓山友抽籤,讓各大山屋都出現額滿。山友湧入山林也帶來亂象,工作人員到山屋巡視,發現有些部分山屋,被亂丟垃圾,把泡麵袋、塑膠、保麗龍等垃圾丟的到處都是,就連放置「救難擔架」的儲藏空間,更成了垃圾場,讓志工看的相當難過。

更多新聞: 玉山重新開放登山 湧入山友也帶來亂象

山友攀登玉山,挑戰自我,8月10日起玉山重新開放登山,山友抽籤超踴躍,讓山屋都額滿,只是部分山友離開山屋之後,卻沒把垃圾帶走。

山屋簡直被當成垃圾場,志工得帶麻布袋裝垃圾,廁所的垃圾桶也被放置沒帶走的垃圾,山林重新開放不到1個月,出現亂象,垃圾入侵玉山!

疫情趨緩玉山重開放 公德心咧? 山友遺留大量垃圾

玉管處遊憩服務課長張雅慈說,「來進行我們山屋的巡查還有維護,那也發現真的有很多民眾,雖然我們不斷提醒,自己的垃圾自己帶下山的部分,但是在山屋裡還是發現很多垃圾。」

疫情趨緩玉山重開放 公德心咧? 山友遺留大量垃圾

把自己的垃圾帶走,有這麼難嗎?因為就連放置「救難擔架」的儲藏空間也被丟棄垃圾,加上山友留下的垃圾,很多都是食物包裝袋,將吸引野生動物覓食,造成傷害。

玉管處遊憩服務課長張雅慈表示,「其實有蠻多都是食物包裝袋,這些食物包裝袋,其實都會殘留食物的味道,所以這些野生動物鼻子都很靈,所以有聞到這些味道,就會進到山屋裡面。」

疫情趨緩玉山重開放 公德心咧? 山友遺留大量垃圾

玉管處說,在國家公園隨意丟棄垃圾,最高可以罰3000元,也請山友配合自律提高水準,才能讓台灣的山林永續美麗。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加油! 中油明起汽油調漲0.2元、柴油調降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