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也有柑仔店!台灣人堅持只賣寶島貨 老闆曝:想營造回到家感覺
YouTuber昏昏時常在頻道分享澳洲日常,近日她介紹墨爾本1家由台灣人經營的店鋪,而這家店的老闆竟堅持只賣台灣貨。(圖/翻攝「 昏昏在澳洲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傳統店舖「柑仔店」是許多人心中的回憶,但隨著社會進步,過去賣著零食、玩具的柑仔店已相當少見,不過在澳洲竟有這麼1家延續台灣傳統,而且堅持只賣台灣製造商品的柑仔店,YouTuber昏昏近日前往開箱介紹,老闆不畏成本壓力只賣台灣貨,原因竟是:「讓大家有回到家的感覺!」

更多新聞: 不再痛苦了!連2隻穿山甲遭犬攻擊斷尾、斷骨重傷 獸醫忍痛安樂死

生活系YouTuber昏昏,時常分享在澳洲的日常,最近她拜訪位於澳洲墨爾本1家「柑仔店」,一走進店舖就是滿滿的家鄉味,因為進入眼簾的都是熟悉的台灣商品,像是義美小泡芙、麥香紅茶、統一布丁、佳德鳳梨酥等,不禁令人好奇老闆為什麼只賣台灣商品,老闆解釋:「想讓台灣人有地方買台灣東西,有回到家的感覺」。

澳洲也有柑仔店!堅持只賣寶島貨 台灣人老闆:營造回家的感覺
老闆最初是想讓台灣朋友有地方買台灣商品,才會收掉咖啡廳改開柑仔店,營造一個回到台灣的感覺才堅持賣台灣貨。(圖/翻攝「 昏昏在澳洲生活」YouTube)

移居澳洲20年的柑仔店老闆,最初想給予兒子較自由的讀書環境而移民,原本與老婆經營咖啡店已有15年的時間,客群多為猶太人,後來因為思念家鄉,決定轉為經營台灣柑仔店,客群也變成多數為台灣人,語言也從英語轉為了中文和華語,當客人來店時,都能和對方聊上幾句台灣的背景,以慰彼此思鄉的情緒。

澳洲也有柑仔店!堅持只賣寶島貨 台灣人老闆:營造回家的感覺
老闆娘分享改開柑仔店後,在店內認識許多各地台灣人,說的語言也從全英語變成熟悉的中文和台語。(圖/翻攝「 昏昏在澳洲生活」YouTube)



更多新聞: 沒喝酒也有事?馬國網紅親身試驗 吃完這3種水果「酒測值竟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