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南露脊鯨現蹤推SUP空拍機全都錄 人鯨友好畫面吸246萬人觀看
阿根廷馬德林港1名攝影師,日前拍到瀕危等級的南露脊鯨,與玩SUP的女遊客互動的影片。(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阿根廷馬德林港有「鯨魚之城」的美名,每年的5月到12月都吸引遊客前往賞鯨,也有不少攝影師會到此捕捉鯨魚美麗的身影,9月1日1名阿根廷攝影師在馬德林港意外用空拍機拍下,1隻巨大的南露脊鯨(Southern right whale),在水下緩緩地靠近正在玩立槳(SUP)的女子,還好奇地用鰭推動槳板,這段人鯨友好的互動影片在PO上網後,吸引246萬人觀看。

更多新聞: 確診武漢肺炎該怎辦?過來人建議療養必備清單 大讚這1樣:神道具

目前正逢南露脊鯨(Southern right whale)的遷徙季節,而這些鯨魚群會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亞附近海域出沒,在阿根廷享有「鯨魚之城」美名的馬德林港,近日有攝影師捕捉到,1隻南露脊鯨與在海上玩立槳的女子互動的畫面,只見牠好奇地靠近槳板,還推著槳板讓槳板滑動,接著更繞著槳板繞圈游動,像是在與女子共舞一般。

罕見!南露脊鯨現蹤推SUP空拍機全都錄 人鯨友好畫面吸246萬人觀看
南露脊鯨在水底下靠近女子乘坐的SUP,還圍著槳板繞圈圈,像是在與女子共舞一般。(圖/美聯社)

隨著第1隻南露脊鯨出現,後續又來了第2隻南露脊鯨圍繞著女子,這段人鯨友好的畫面,都被攝影師Maxi Jonas以空拍機捕捉下來,並放上推特,他感動地寫下:「我想我今天製作了,我一生中最好的鯨魚無人機影片」,而立槳上與鯨魚互動的女子Analia Giorgetti,也被網友稱作是最幸運的女人,其實當天是女子的生日,能被2隻鯨魚圍繞也讓女子驚喜地說:「這是特權和神奇的時刻」。

罕見!南露脊鯨現蹤推SUP空拍機全都錄 人鯨友好畫面吸246萬人觀看
該隻南露脊鯨除了對著槳板繞圈圈外,還好奇地用鰭推動槳板,讓女子又驚又喜。(圖/美聯社)

與女子共舞的南露脊鯨,目前已被華盛頓公約(CITES)列入瀕危等級,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則將牠們列入低危-依賴保育等級,據馬德林港旅遊部長馬科斯·格羅索 (Marcos Grosso) 稱,正逢鯨魚遷徙季節,到目前為止,已有1600多隻鯨魚靠近該市海岸。

罕見!南露脊鯨現蹤推SUP空拍機全都錄 人鯨友好畫面吸246萬人觀看
據悉當日是該名女子的生日,能被南露脊鯨圍繞,讓她相當驚喜又覺得神奇。(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太可惡!老闆突然關店半月沒人管 貓咖啡廳狂飄屍臭「天堂淪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