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政策嚴格?台灣媳婦曝法國人心態 大驚:不能去餐廳才打疫苗
法國籍台灣媳婦Anna日前回娘家探親,近日她分享在法國觀察到的防疫心得,認為台法防疫差很大讓她很驚訝。(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現又有變異病毒株肆虐,雖然台灣單日確診人數逐降,甚至連續出現「加零」,但施打疫苗仍成了全台熱事,但在國外可是兩樣情,法國籍台灣媳婦Anna,分享法國每日確診近3萬人,為此總統還頒布進入某些場所需已施打疫苗,以致於單日竟出現80萬人施打疫苗,讓她驚訝地說:「不能去餐廳才打疫苗!」

更多新聞: 想念曾經的感覺!22歲台捷混血嫩模墜樓亡 生前最後傷心發文曝光

法國籍台灣媳婦Anna日前回到家鄉,近日分享她觀察法國防疫的心得,她透露法國確診人數每日都會有2至3萬人,且多是未施打疫苗者,法國總統雖未直接說強制打疫苗,但卻頒布命令,只要進入餐廳、電影院等場所須打過2劑疫苗,且還會陸續增加限制的場所,這也導致法國民眾積極施打疫苗。

台防疫政策嚴格?法國妞曝家鄉人心態 大驚:不能去餐廳才打疫苗
法國總統頒布防疫相關政策,規定某些場所須打過 2劑疫苗才能進入,讓登記施打疫苗的網頁直接塞車。(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Anna分享法國都是統一單一網站註冊施打疫苗,但是由於總統頒布的政令,導致她登記時網頁大塞車,結果隔2日法國打疫苗人數直接突破單日最高紀錄,一天就高達了80萬人,讓Anna驚訝地說:「不能去餐廳才打疫苗!」當然也有不願被政府逼迫而上街抗議的民眾,Anna也坦言:「法國人是全世界最會抗議的」。
台防疫政策嚴格?法國妞曝家鄉人心態 大驚:不能去餐廳才打疫苗
由於法國總統頒布了施打疫苗相關政令,讓施打疫苗人數突破有史以來新高,也讓Anna覺得很有趣。(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除了分享法國防疫政令,和法國民眾對於施打疫苗的態度外,Anna也提及台灣防疫嚴格,讓她回法國後很不習慣,像是雖然法國雖有設置進店須掃QR CODE,但是外帶不用掃,內用才要掃的區別、坐火車的檢查只有大型火車要檢查,小的就不用等,與台灣差很大,不過她認為各國有各國的政策,而唯一不變的就是希望疫情早日結束。
台防疫政策嚴格?法國妞曝家鄉人心態 大驚:不能去餐廳才打疫苗
總統的規定雖不強制規定施打疫苗,但也引起了部份法國民眾反彈而上街抗議,Anna坦言:「法國人就喜歡抗議」。(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更多新聞: 澳洲也有柑仔店!台灣人堅持只賣寶島貨 老闆曝:想營造回到家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