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外國人衝「美雅谷瀑布」溯溪初體驗 見壯觀景象喊:台灣太美麗
來自美國的Andy跟著友人一同去溯溪,在經過重重挑戰後終於抵達目的地,見到壯觀的瀑布,讓他忍不住讚嘆台灣很美。(圖/翻攝「Andy in Taiwan 安迪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年台灣興起戶外活動,包含露營、登山、溯溪等,台灣美景對台灣人不算稀奇,但對初來台的外國人卻處處都是新鮮,移居台灣的美國人Andy熱愛探索台灣,近日在友人的帶領下,前往高雄美雅谷瀑布,為了溯溪不但走進茂密樹林、攀爬陡峭山壁,當他看到瀑布壯觀的美景時,都忘了來時的艱辛,驚嘆地說:「台灣太美麗」!

更多新聞: 鬼門關拜拜禁忌多!殯葬達人提醒普渡時 「這句話」千萬不能說

來自美國的Andy帶著1家5口移居台灣,在台還未超過3個月的他,積極探索台灣的每一處角落,近日朋友帶領他前往高雄茂林區美雅谷瀑布,體驗溯溪的樂趣,沒想到甫出門便遇到暴雨,讓他相當無奈,不過幸好到達目的地時天氣已放晴,他開心地換上安全帽、救生衣等裝備,跟著領隊踏上冒險的旅途。

在台外國人衝「美雅谷瀑布」溯溪初體驗 見壯觀景象喊:台灣太美麗
Andy詢問有人今日的行程,會有什麼活動,友人告知會從瀑布垂降下來,讓他相當期待。(圖/翻攝「Andy in Taiwan 安迪在台灣」YouTube)

Andy一行人在高溫下,穿過茂密的樹林,還爬過陡峭的山壁才抵達河床,炎熱的天氣讓他們馬上跳下水降溫,小憩一下後便朝著不遠處的瀑布走去,當看到眼前瀑布傾洩而下的壯觀景色,Andy興奮的與瀑布合影,絕美的景象讓他忍不住讚嘆:「台灣太美麗!」此次的溯溪初體驗,也讓Andy印象深刻。

在台外國人衝「美雅谷瀑布」溯溪初體驗 見壯觀景象喊:台灣太美麗
Andy歷經千辛萬苦到達瀑布後,見到美麗的瀑布,直呼:「台灣太美麗」。(圖/翻攝「Andy in Taiwan 安迪在台灣」YouTube)

但是就在他們回到河床邊時卻發生了意外,Andy對著鏡頭無奈地說:「我們的包包不見了」,不過在隱密的山林中,包包並不是被偷走,而是被河水沖走,而且他們的車鑰匙也放在包包中,這個意外也成了這趟旅程唯一的不完美,但對Andy來說這些意外都是冒險的一環,也是人生的體驗。

在台外國人衝「美雅谷瀑布」溯溪初體驗 見壯觀景象喊:台灣太美麗
Andy一行人放在河床邊的的背包,在他們溯溪完後被沖走了,但對Andy來說這都是冒險的一環。(圖/翻攝「Andy in Taiwan 安迪在台灣」YouTube)
更多新聞: 台防疫政策嚴格?台灣媳婦曝法國人心態 大驚:不能去餐廳才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