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卡爾多大火」14天不滅!野火燒進太浩湖盆地 數千人連夜逃命
美國加州卡爾多山火延燒逾2周,消防隊員日夜滅火仍無法減緩火勢,當局也下令撤離該區民眾。(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美國加州各地野火不斷,其中卡爾多山區大火(Caldor Fire)延燒超過14天,火勢更持續增強,還蔓延至當地知名景點太浩湖,造成當地濃煙密布,當局即刻下令數千名民眾和遊客迅速疏散,當地醫院也將病患轉移至其他機構,而撤離命令一下,也導致當地交通大阻塞。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睽違3個月內用、看電影 在台土耳其人喊:我愛台灣

美國加州卡爾多大火延燒多日,火勢蔓延到太浩湖盆地(Lake Tahoe Basin),由於該地是知名景點,除了本地居民還有大量遊客會到該地旅遊,讓當局下令全部疏散,數千名的人員自太浩湖撤離,也導致當地交通堵塞,南太浩湖的巴頓紀念醫院(Barton Memorial Hospital),也在推特發出將患者撤出,和所有診間包含急診全關閉的訊息。

美國加州卡爾多山火14天不滅 野火蔓延太浩湖地區數千人連夜逃命
美國加州卡爾多山區大火,使得山林燒毀,當地民眾也近數撤離。(圖/美聯社)
據美媒報導,這場漫天大火延燒逾2周,已經摧毀超過650座建築物,並造成5人受傷,鄰近的內華達州州長史蒂夫·西索拉克 (Steve Sisolak) 也在昨(30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預計未來幾天大火將蔓延至他所在的州。加州消防局也在警報中表示:「大火警告已擴大到盆地以外,將對生命或財產存在威脅,應現在離開」。
美國加州卡爾多山火14天不滅 野火蔓延太浩湖地區數千人連夜逃命
太浩湖地區民眾收到疏散命令,連夜攜家帶眷撤離,數千名民眾及遊客同時撤離,也使得該區交通大堵塞。(圖/美聯社)
至於為什麼火勢會如此旺盛,南太浩湖市消防隊長克萊夫·薩瓦庫爾 (Clive Savacool) 告訴電視媒體,卡爾多大火是因為風、低濕度、低水份等條件,導致火勢迅速擴大,他認為這些條件助長火勢,也讓對社區疏散造成很大的影響。為協助火勢撲滅,美國陸軍北部公共事務室發出聲明,應國家機構間消防中心(NIFC)的要求,將會部署大約200名陸軍士兵協助滅火行動。
美國加州卡爾多山火14天不滅 野火蔓延太浩湖地區數千人連夜逃命
南太浩湖消防隊隊長指出,卡爾多山火因風、低濕度、低水分才使得火勢增長迅速,並認為未來幾日會更加危險。(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空中泳池奔跑嬉戲!印度男腳滑摔落4樓 跌進垃圾場死前最後身影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