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醫生跟買便當一樣便宜!港妞初用健保卡驚呆 嘆:在香港會破產
香港美甲師茱迪全家移民來台灣,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台灣生活的她,近日提及拿到健保卡的心得。(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全球資料庫Numbeo以整體醫療系統、人員、設備、醫師、價格等評比全球醫療健保指數,而台灣以86.7分位居2020排行榜榜首,足見台灣醫療和健保制度受到國際肯定,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感受度不大,但對於移民來台的外國人,可是身受其益,香港美甲師茱迪就分享,拿到健保卡的前後差異,認為台灣醫療便宜的過份,讓她大讚:「期待做真正台灣人!」

更多新聞: 沒喝酒也有事?馬國網紅親身試驗 吃完這3種水果「酒測值竟超標」

香港美甲師茱迪一家人自香港移民來台,之前她曾到醫院看骨科,透露當時自費價格約2000元台幣,比起香港都要3600元台幣起跳,她已經覺得很便宜了,認為沒健保卡也沒關係,但當她拿到健保卡之後,才感受到健保卡的威力,她指出:「有健保卡掛號費150元台幣,1年還包2次洗牙,還能照4次X光,洗完牙還送贈品,特約社區還會再折價50元」。

看醫生不破產!港妞移台初用健保卡驚呆 大讚:期待做真正台灣人
茱迪過去沒拿到健保前曾自費看醫生,由於價格也沒高過香港消費當時也不以為意,沒想到拿到健保卡後才知道,有健保價差更大。(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等於茱迪看1次牙醫只花了100元,讓她相當驚訝:「看醫生跟買便當一樣便宜」,她分享香港1次洗牙價格超過2300元台幣,所以大家不太會去洗牙,認為台灣醫療便宜得過份,她也舉出自家女兒看皮膚科,用健保卡也只花了掛號費,就有藥吃有藥差,不像香港看1次要3600元台幣,還要不斷複診。

看醫生不破產!港妞移台初用健保卡驚呆 大讚:期待做真正台灣人
茱迪分享香港看醫生價格昂貴,尤其是皮膚科更是連保險都不理賠,讓她笑稱看醫生會看到破產。(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茱迪指出香港看皮膚科是高消費,即使有買保險其中也不包含皮膚科,認為在香港看醫生會醫到人都變窮,對比台灣滿街都是各種醫療診所相差甚遠,這也讓她感受到台灣健保的好處,她用生澀地國語說:「做台灣已經很幸福了,至少看醫生不用看到破產,我很期待做一個真正的台灣人!」

看醫生不破產!港妞移台初用健保卡驚呆 大讚:期待做真正台灣人
茱迪認為作為台灣人相當幸福,因為至少看醫生不會看到破產,這也讓她期待成為真正的台灣人。(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更多新聞: 確診武漢肺炎該怎辦?過來人建議療養必備清單 大讚這1樣:神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