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喝酒也有事?馬國網紅親身試驗 吃完這3種水果「酒測值竟超標」
馬國網紅 Jeff 和Inthira夫妻檔近日拍攝實測影片,測試網路流傳吃了會酒測超標的9種食物,結果竟發現連水果也會被驗出超標。(圖/翻攝「 Jeff & Inthir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因酒駕發生事故的新聞屢見不顯,以致於各國政府不斷提高酒駕罰則,路上也時常看見警察拿著酒精感測器做初步篩檢,可見酒駕防治的重要性,不過網路上流傳有些食物吃了之後,會導致酒測超標,為此馬來西亞網紅夫妻檔Jeff和Inthira也特地親身實測,結果發現測試的9種食物中,就有3種水果超標,讓他們相當吃驚。

更多新聞: 體驗傳統菜市場!俄羅斯妞竟在台灣吃到家鄉味 她驚:想起了阿嬤味道

馬來西亞網紅夫妻檔Jeff和Inthira,時常拍攝夫妻倆生活日常和實測影片,近來因酒駕逐漸受到重視,在各國的罰則也足見加重,兩人特地準備了9種網路流傳,吃了之後在酒精感測器篩檢下,會驗出酒精超標的食物,包含蛋黃派、提拉米蘇、豆腐乳、紅牛、漱口水、荔枝、龍眼、榴槤、葡萄等,一一實測給觀眾看。

吃了酒測會超標?馬國網紅親身試驗 「這些水果」竟入榜
馬國網紅夫妻檔準備了9種食物,來實測吃完後拿酒精感測器測試的結果,實測結果令人訝異。(圖/翻攝「 Jeff & Inthira」YouTube)

夫妻倆逐一測試每一樣食物,沒想到在9種食物中的4種水果,荔枝、龍眼、榴槤吃完被驗出超標,讓夫妻倆相當驚訝,讓他們直呼:「大家開車出門要注意啊!」其他吃了會超標的,還有成份含有食用酒精的蛋黃派,大家喜愛的配料豆腐乳跟漱口水。

吃了酒測會超標?馬國網紅親身試驗 「這些水果」竟入榜
Jeff才吃了一口榴槤,對著酒精感測器吹一口氣後,馬上亮紅燈讓他相當驚訝。(圖/翻攝「 Jeff & Inthira」YouTube)

而不會超標的有葡萄,傳統沒有加酒的提拉米蘇,紅牛提神飲料,兩人的實測也引起廣大迴響,有觀眾解釋,「糖份高的水果和發酵食品,都會在自然環境下產生酒精,一般吃完5分鐘後會自然揮發」,而夫妻倆使用的中國酒精感測器標準為20mg/100ml,換算呼氣酒精濃度為0.0909mg/L即會亮燈,台灣的酒精感測器則是0.15mg/L以上會亮紅燈。

吃了酒測會超標?馬國網紅親身試驗 「這些水果」竟入榜
兩人使用的酒測感測器,當酒精超標時,會提示飲酒駕駛的警示。(圖/翻攝「 Jeff & Inthira」YouTube)
更多新聞: 疫情爆發回家鄉!韓妞遭疑趁難落跑 她解釋:已2年沒見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