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保養品別丟!達人示範超神奇功能 「這1樣」竟能秒除螢幕刮痕
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時常分享生活小常識,此次他將過期保養品再利用,竟發揮出意想不到的妙用。(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家中總有許多瓶瓶罐罐的保養品,一不注意就很容易放到過期,在趁著大掃除時一併丟掉,不過時常分享生活知識的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最近分享過期保養品的小妙用,不但拿過期護手霜清保養皮革、清除貼紙殘膠,竟然還能讓液晶螢幕的刮痕消失不見。

更多新聞: 確診武漢肺炎該怎辦?過來人建議療養必備清單 大讚這1樣:神道具

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的生活達人時常將生活小物回收再利用,此次他將過期保養品們再利用,其中又以過期護手霜的功用最多,像是可以清潔鏡子、清除貼紙和剪刀上的殘膠、保養皮革和皮鞋,還能擦拭在吸盤掛鉤的吸盤上增加吸力,最厲害的是,他將護手霜擦上有刮痕的液晶螢幕,再將其擦拭乾淨,刮痕竟消失不見。

過期保養品別丟!達人示範超神奇功能 「這1樣」竟能秒除螢幕刮痕
生活達人將過期護手霜塗上液晶螢幕後,來回擦拭下竟除掉了,本來在螢幕上的刮痕。(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生活達人還將女孩子最喜愛用的唇膏、香水,通通拿來回收再利用,唇膏拿來清潔發黑的銀器,過期香水清除廚房油污、包包上的原子筆汙漬,充分利用不浪費,在日常用品方面,生活達人推薦以洗面乳清除水龍頭水垢、護膚乳擦除牆上的筆漬,要是飾品打結也能拿爽身粉,利用增加摩擦打開死結,有了生活達人的示範,下次保養品再過期的時候,也能動手來試試看。

過期保養品別丟!達人示範超神奇功能 「這1樣」竟能秒除螢幕刮痕
若是項鍊打結時,生活達人示範只要將項鍊在爽身粉上來回摩擦,便能輕鬆解開死結。(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更多新聞: 沒喝酒也有事?馬國網紅親身試驗 吃完這3種水果「酒測值竟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