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含淚「緊盯外送員」被嫌怪!真相曝光逼哭全網:天下父母心
疫情期間民眾出門減少,但使用美食外送平台日益頻繁。(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疫情期間民眾減少出門,使用美食外送平台日益頻繁,或是有民眾工作受疫情影響,進而加入外送員行列來貼補家用。辛苦跑單雖能賺到不少錢,但若不小心在送餐途中發生意外,後果恐怕不堪設想。近日就有一名媽媽就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每次點外送都會提前下樓等,看到外送員過來,「就像等著孩子回來」一樣;而這背後有一個令人鼻酸的真相,貼文一出逼哭大批網友。

更多新聞: 文在寅「前貼身保鑣」超高顏值引騷動!登韓綜曝工作幕後秘辛

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表示,她說「我曾經是一位外送員的媽媽,為什麼是曾經?因為我的孩子在去年離世了」,原PO表示她加入外送員社團,能想像當時孩子在送餐時的情景,在路上看到外送員時,她也會忍不住盯著對方看,難過地說「希望還能看到他(小孩)送餐的樣子」。


她含淚「緊盯外送員」被嫌怪!真相曝光逼哭全網:天下父母心
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表示,每每看到外送員上門總是特別有感。(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原PO也跟大家分享,「每次點餐時,我都會提前下樓等,就像等著孩子回來,接過餐點,我會告訴外送員,辛苦了,請小心安全,就像是跟我的孩子說一樣」,希望外送員們送餐時如果碰到她一直看著你,請別害怕,因為這只是「一位思念孩子的母親而已」。

鼻酸字句讓上千名外送員、網友看了都忍不住紅了眼眶,紛紛留言幫她加油打氣,「看了都很難過很心疼,所以大家送外送真的不要趕,我們自己的安全才是第一,受傷了痛的都是身邊的人,祝大家行車平安」、「天下父母心,」、「教育孩子不是騎慢就安全,不是騎快就危險,自我騎車防禦一定要做好!媽媽加油」、「雖然我們互不相識,還是跟你說聲辛苦了」、「感到好揪心 難過,我也替你打氣加油,也請這裡的外送小哥小姊 多留意車況路況,安全第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台積電能否重返670榮耀?專家曝1關鍵:長期投資不會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