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蛋總乾又碎?內行曝烹飪2秘笈再加「這2物」:秒變香軟滑嫩
蛋的料理十分多樣,是大人小孩都愛的食材之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蛋是平凡的家常食材,但能料理出多樣料理,可堪稱最百變得營養食材,不僅能拿來煎、炒,加入湯裡變蛋花湯也沒有問題。對此,近日有一名女網友分享,雖然炒蛋看似是一道簡單的料理,但若再加入「這2物」口感秒提升,入口後會感受到蛋變得更加滑嫩香軟,讓老饕們紛紛大讚「大人小孩都愛」。

更多新聞: 她含淚「緊盯外送員」被嫌怪!真相曝光逼哭全網:天下父母心

原PO於臉書社團《廚藝公社》上發文指出,「看似簡單的炒蛋,但是真的很鬆軟好吃!」她透露自己在炒蛋時會加入起司,「起司片或絲都可以,蛋裡只要加一點糖,起司已經有鹹,油鍋熱了,下鍋啦啦乀(攪拌)」,原PO表示炒蛋就不會像以往一樣炒到變乾乾的,反而變得滑順又好吃。

炒蛋總乾又碎?內行曝烹飪2秘笈再加「這2物」:秒變香軟滑嫩
女網友炒蛋時加入起司片或絲和一點糖,就讓蛋變得滑順又好吃。(圖/翻攝廚藝公社臉書)

貼文一曝光,隨即引來網友大讚,「不錯,改天來試試」、「看起來好好吃哦」、「我最愛吃蛋了」、「這應該屬於滑蛋了看起來很好吃耶呵呵」、「昨晚照你的這篇,多加了點牛奶和醬油膏,好好吃耶」、「這大人小孩都愛」。

不僅如此,也釣出不少老饕分享2大秘笈,比如在「控制火候」上建議7分熟就要關火,並且用鍋子的餘熱加熱到9分熟即可盛盤。另外還有為增加蛋的香氣,有網友建議,「加一點牛奶或用奶油炒也很吃」、「起士加在蛋液裡又香又好吃」。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國內疫情拉警報!中秋戶外烤肉「喊卡」各地停辦活動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