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國內疫情拉警報!中秋戶外烤肉「喊卡」各地停辦活動看這裡
國內疫情再度拉緊報,許多縣市宣布禁止公共烤肉活動。(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首次上稿時間9/5 |09:44 更新時間:9/7|12:08|17:15】

國內疫情再度拉緊報!長榮2機師(案16119、16120)突破性感染武漢肺炎,機師還傳染給就讀桃園北科附工的兒子(案16122),接著新北市幼兒園傳出群聚感染事件。由於中秋假期即將到來,各縣市政府更是不敢輕忽,立即針對9月21日中秋節做出對策,且部分地方政府已宣布停辦烤肉相關活動,並呼籲民眾慶祝節慶應繼續防疫。《民視新聞網》也整理出各縣市中秋活動的相關因應措施及規範。



更多新聞: 我怕塔利班!「塑膠袋梅西」盼出國踢球向偶像求救:想快點逃離阿富汗

不開放戶外烤肉縣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台中市、彰化縣、宜蘭縣、高雄市、雲林縣、嘉義市、南投縣、台南市、花蓮縣

【基隆市】

基隆市所有公共場所及騎樓,即日起一律禁止戶外烤肉,民眾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

【台北市】

下週一(13日)公布中秋節活動指引。

【新北市】

宣布今年不開放河濱烤肉,中秋活動部分,與烤肉相關公共活動一律禁止,在家則不限制,會視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

【桃園市】

1.中秋節活動全數停辦,包括烤肉、集會、歌唱,所有社區和社團都全面取消。
2.市府所屬的虎頭山等風景區、公園、河濱公園一律不開放烤肉;民眾可居家烤肉,但應避免大規模群聚。
3.桃園市新都心生活文化協會連續19年舉辦、結合SOGO商圈周圍4里的「中秋節聯歡烤肉活動」今年也決定喊卡。
4.桃園捷運原訂5日舉行第一次新進人員招募甄試,因場地辦在北科附工,停辦,未來舉辦日期再議。
5.9日前加強二級警戒措施:
(1)集會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
(2)加強賣場及超市人流管制
(3)醫院及長照機構禁止探病及探視,陪病者限1名
(4)市立田徑場延至11日,待評估後開放

【新竹市】

1.中秋節不開放包括任何公共場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2.9日前強化二級警戒措施
(1)集會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
(2)加強賣場及超市人流管制
(3)醫院及長照機構禁止探病及探視,陪病者限1名

【新竹縣】

新竹縣市中秋節不開放包括任何戶外、公共場所、社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苗栗縣】

中秋活動暫無影響;銅鑼五福廟普度法會停辦;苑裡鬼門關夜市停辦。

【台中市】

所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包括社區中庭、自家門前騎樓、公寓頂樓等都禁止,家裡烤肉限同住家人,違者最高開罰1.5萬元。

【彰化縣】

1.烤肉對象以同住家人於家戶進行為宜,同住家人烤肉不用隔板,避免跨縣市南來北往的大型家族烤肉聚會。
2.不建議、不鼓勵、不補助辦理社區烤肉活動,禁止於社區活動中心、宮廟廣場、公園、風景區、停車場等公共場所或政府機關場所辦理烤肉活動。

【南投縣】

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不鼓勵辦理家戶烤肉活動,即便有同住家人烤肉活動,也請務必做好個人防疫工作。所有聚會均需遵守指揮中心防疫指引規定辦理。

【雲林縣】

中秋連假社區、社團停辦非家人的群聚活動,僅開放同住家人在自家庭院或空地進行烤肉、賞月活動。

【嘉義縣】

依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尚無進一步的管制措施,後續視疫情變化隨時滾動式調整。

【嘉義市】

禁止社團社區中秋活動 (例如:烤肉,集會,唱歌聯歡等) ,家人烤肉不限制, 實施時間為110年9月18日至110年9月21日。

【台南市】

針對中秋活動,市長黃偉哲表示,原則上禁止大型戶外社區烤肉,能不辦就不要辦,如果要辦的話一定要拉開安全距離,疫情更嚴峻的話,我們會採取斷然措施,不是用規勸,是禁止舉辦,非烤不可盡量在家烤肉。另外,2021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停辦,報名資格保留到2022年,若明年無法參賽將全額退費。

【高雄市】

為避免接觸到不特定對象的防疫風險,禁止於戶外各類公共場所及騎樓烤肉。其他如:自家陽台、露台、頂樓等,未與其他住戶共用空間即不受限,家戶烤肉須以同住家人於家戶進行。

【屏東縣】

中秋活動視先觀察疫情發展調整。

【宜蘭縣】

1.宜蘭縣轄內風景區禁止烤肉。
2.宜蘭市河濱公園、中山公園與市民之森,中秋連假期間全面禁止烤肉,違者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理。

【花蓮縣】

花蓮縣政府秉持「防疫從嚴」大原則下,宣布即(7)日起至中秋連假為止停辦社團及社區中秋活動(烤肉、集會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家戶烤肉須以同住家人於家戶進行,並呼籲社會大眾務必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台東縣】

中秋節禁止舉辦大型集中烤肉活動,也不開放公共場所烤肉;若選擇在自家戶外庭院烤肉,須配合戴口罩、採梅花座或保持安全距離及做好個人消毒。

【澎湖縣】

目前對中秋烤肉活動無進一步限制,後續視疫情變化調整。

【金門縣】

衛生局表示,將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的公告及指引,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並呼籲民眾出遊烤肉仍須注意自身防護,該做防疫要做好。

【連江縣】

暫未宣布異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疫情成經濟最大隱憂!「供應鏈大混亂」專家搖頭:恢復正常要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