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塔利班!「塑膠袋梅西」盼出國踢球向偶像求救:想快點逃離阿富汗
阿富汗男孩阿瑪迪(Murtaza Ahmadi)因用「塑膠袋」自製梅西球衣而爆紅,還順利與偶像梅西見面,但爆紅後卻引來威脅和騷擾。(圖/翻攝自Murtaza Ahmadi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塔利班在短時間內占領阿富汗,美軍在8月31日全數撤出,但阿富汗境內依然留下了許多想逃卻逃不開的人民。其中一名阿富汗男孩阿瑪迪(Murtaza Ahmadi)在5年前因穿著塑膠袋自製的「球王」梅西球衣而爆紅,如今阿瑪迪10歲了,全家被困在在喀布爾無法撤離,阿瑪迪透過媒體向偶像梅西喊話,他很害怕塔利班,希望能得到幫助並前往其他安全的地方繼續踢球。

更多新聞: 以醜為榮不行?中國「審醜」網紅郭老師被封殺!學者:整肅無聊經濟

阿瑪迪(Murtaza Ahmadi)是阿根廷足球王牌梅西(Lionel Messi)的小球迷,當年僅5歲的阿瑪迪,因為用藍白色塑膠袋自製梅西(Lionel Messi)在阿根廷國家足球隊的球衣而在網路上爆紅,還因此「夢想成真」,獲得一件梅西親筆簽名的10號球衣,還與偶像梅西見面。

我怕塔利班!「塑膠袋梅西」盼出國踢球向偶像求救:想快點逃離阿富汗
阿富汗男童阿瑪迪,目前也與家人受困於喀布爾無法撤離。(圖/翻攝自Murtaza Ahmadi臉書)


現年已10歲的阿瑪迪向艾菲通訊社(Agencia EFE)表示,他與家人受困於當地無法撤離,「我非常害怕塔利班,我想搬到一個安全的地方,請幫助我逃離現在這種情況。」阿瑪迪22歲的姐姐馬赫迪婭(Mahdia Ahmadi)也表示,目前當地已經沒有警察及軍隊能安全提供保障,每當有人敲門時,都很害怕是神學士找上門,阿瑪迪也會馬上跑去躲起來。

阿瑪迪的家人透露,自從當年他們受邀到卡達與梅西見面後,就惹來殺身之禍,網路上的名氣為他們全家帶來了麻煩,因為人們總認為他們賺了不少錢,不但受到威脅和騷擾,甚至擔心年幼的阿瑪迪會遭歹徒綁架。據悉,阿瑪迪一家出身於什葉派哈扎拉(Hazara),因此被遜尼派武裝組織「伊斯蘭國」視作異教徒,多次成為惡意的目標,如今神學士掌權,讓他們更加備感不安,不知何時會遭遇不測。

更多新聞: 文在寅「前貼身保鑣」超高顏值引騷動!登韓綜曝工作幕後秘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