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雲圖台灣出現「幸運號碼」藏玄機?鄭明典笑:報明牌嗎
鄭明典在臉書分享一張衛星雲圖照,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今(2)日起至下週一太平洋高壓減弱,水氣增多,午後對流增強,高溫上看36度。而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在臉書貼出一張衛星雲圖,提到「台灣陸地上的符號」,表示暖空氣累積到一定程度,突破逆溫層,就有深對流發展。不過,有網友另外截出一張圖,只見右下角有愛心雲圖,並表示「有涵義」,也釣出鄭明典開玩笑回應,「報明牌嗎?Lucky 7~」。

更多新聞: 炒蛋總乾又碎?內行曝烹飪2秘笈再加「這2物」:秒變香軟滑嫩

鄭明典在臉書分享一張衛星雲圖,提到午後對流雲的發展,常常是由逆溫層下方,混合層的頂部開始,等到等暖空氣累積一定程度後,突破逆溫層,就有深對流發展。他說明,當山的高度在逆溫層之上,午後對流初期是看不到小積雲發展,所以從衛星的山區影像看無雲區的範圍,約略可以估計逆溫層底部的高度。

此貼文一出,有網友在留言處歪樓並截了另一張圖片表示「有涵義」,而照片中可看到右下角有類似愛心的樣子,也引來鄭明典回覆「報明牌嗎?Lucky 7~」網友接著形容,「像是愛心或是狐狸」。

不過,也有網友相當關心未來天氣的發展,詢問左下角像是有在旋轉的雲圖,也引來鄭明典親自解答,是因為東風受台灣地形影響產生的背風渦漩,也進一步解釋,背風渦旋有輕微下沉輻散,地面風速不會太強,也不會影響到台灣。

更多新聞: 巴黎奧運「舉重項目」恐沒了?郭婞淳教練竟開心吐1句:挑戰性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