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軍塔利班高調「勝利遊行」影片曝!全套美式裝備「黑鷹」天上飛
神學士在阿富汗第二大城坎達哈(Kandahar)舉行「勝利遊行」,高調展示數十輛美軍軍車,甚至有一架黑鷹直升機在天上隨著隊伍盤旋。(圖/翻攝自Politics 2.0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塔利班完全佔領阿富汗後,曾擄獲大批美製軍火,在美軍31日完全撤離阿富汗後,原本屬於政府軍的軍事裝備,以及美軍來不及帶走的各項武器及裝備全數落入塔利班之手。在這之後塔利班於當地時間週三在阿富汗第二大城坎達哈(Kandahar)舉行「勝利遊行」,高調展示數十輛美軍軍車,甚至有一架黑鷹直升機在天上隨著隊伍盤旋。

更多新聞: 「留下來收尾」最後離開阿富汗的美國外交官 回國驚傳確診武漢肺炎

綜合外媒報導,塔利班「勝利遊行」的影片在推特上被大批網友轉傳,在阿富汗第二大城市坎達哈的街道上舉行「勝利閱兵式」上,他們身著美式軍裝、手持美製步槍,坐在美軍悍馬車和防地雷反伏擊車(MRAP)上,手上揮舞著白色神學士旗幟,許多車輛幾乎完好無損且能順利駕駛,甚至還動用一架近期得手的黑鷹直升機,掛著神學士旗幟,在遊行隊伍上空飛過。

美軍於8月31日撤離阿富汗後,喀布爾國際機場人去樓空,美軍走得倉皇,機場內留下大量被美軍遺棄的裝備及載具,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在30日曾表示,在喀布爾機場中留下的軍車及飛機,都已經被破壞,無法再度使用,即使如此仍被神學士接收。

神學士先前也曾在美軍撤離後,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與神學士特殊部隊「313巴德里」(Badri 313)31日前往喀布爾機場搜刮,當時「313巴德里」的士兵們便身著全套美式裝備,從頭盔、防彈背心、軍靴到步槍,和先前人們對神學士戰士的既定裝扮已大不同。





更多新聞: 水曜日精華/本是同根生,相煎我更急?解密塔利班與ISIS-K永遠打不開的「心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