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蘋果電腦回不去了?內行打臉曝2差別:Windows沒有輸
有網友好奇詢問,MacBook和Windows兩大筆電廠牌哪個好用,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有不同廠牌的電腦可以選擇,主要可以分成Windows和蘋果macBook兩大系統,網路上也不乏關於兩系統操作上的心得文,因此有網友就好奇詢問,身邊有相當多朋友大讚MacBook超好用,而且一用就回不去;不過撇除要寫程式、做設計的專業用途之外,若只是一般文書處理,「使用上會有差別嗎?」。

更多新聞: 巴黎奧運「舉重項目」恐沒了?郭婞淳教練竟開心吐1句:挑戰性更高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發了一篇文章說,換了新的MacBook air來做文書處理以後,就回不去Windows了,「底下也一堆人說換了就回不去,歡迎來到無法回頭的蘋果世界」。因此引起了原PO的好奇心,他表示如撇除有專業需求之外,單單只是文書處理,用了MacBook跟Windows筆電,「有回不去的差異嗎?」。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有使用過MacBook的網友大讚,「那塊觸控板真的太好用了」、「觸控板設計真的優秀,用了就知道沒人帶滑鼠」、「iWork介面簡潔又直覺又好用」、「觸控板用過真的回不去」、「Windows當機太多,Mac很少當」、「一樣兩萬多筆電,Windows電池續航力不可能支撐這麼久」。

不過,若只是要文書處理,有網友認為根本不需要用到MacBook,「誰用Mac來當辦公室文書的?Mac是用來設計繪圖剪片寫code」、「用了14年的Mac,我直接跟你說,如果是文書Mac有點難用,不過剪影片跟繪圖倒是真的神」。

而有另一派的網友認為,Windows支援較多應用程式,像是office以及遊戲Windows都比較好使用,「有人買Mac book灌Windows系統的」、「Mac的office有待加強」、「Mac遊戲支援不多,win還是主流」。

更多新聞: 疫情成經濟最大隱憂!「供應鏈大混亂」專家搖頭:恢復正常要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