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風險太高」 香港支聯會宣布9/25解散

關心香港新聞的觀眾對維園六四燭光晚會應該不陌生。從1990年六月四日開始,六四燭光晚會都由香港支聯會舉辦。不過,香港支聯會今天宣佈,由於面對太多政治風險,將在9月25日商討解散議案,也表示不會如香港國安處要求,將支聯會的資料提供給香港政府。

更多新聞: 自家人批不得?中國高官辱華搞台獨不見出征 他轟小粉紅:根本欺善怕惡

「政治風險太高」 香港支聯會宣布9/25解散
港版國安法上路一年多了,香港各民主團體面對的政治風險越來越高,香港支聯會也不例外。香港支聯會常委已在8月23日通過決議解散支聯會,但必須召開會員大會通過決議。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表示,由於多名常委和前常委捲入官司,常委無法就是否解散達成共識,最後以半數票通過,將解散議案交由9月25日在六四記念館召開的會員大會表決。此外,鄭幸彤痛批港版國安法管太多。

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表示,「國安法是去年實施的,但現在他們卻要求我們提供,從1989年成立至今的資訊,這是荒謬而且濫權。」

香港國安處日前引用港版國安法,指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要求支聯會供多項資料,包括自成立以來的成員和職員資料,以及2014年至今在香港資產、收入及開支等。鄒幸彤表示,香港國安的指控根本無憑無據。

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表示,「你看看他們寫來的信,沒有任何一個理由或證據說明,為什麼指控我們是外國代理人,沒有一項解釋說他們到底是調查,我們哪項觸犯國安法的行為,因此要我們交出所有的資料。」

支聯會為,香港國安處沒有支聯會為外國代理人的証據,卻已將支聯會當成嫌疑犯調查,支聯會拒絕配合散播恐懼,也不會將支聯會及成員的資料交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拉克驚傳自殺式攻擊 13名警察當場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