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又施壓? 波蘭贈台40萬劑AZ疫苗「含國旗、Taiwan」推文悄刪除
波蘭疑似後來遭中國施壓,被網友發現目前已找不到捐贈台灣疫苗的推文,但波蘭外交部則仍刊登相關新聞。(圖/擷取自@PolandMFA)

波蘭政府捐贈台灣的40萬劑AZ疫苗今晨6時16分左右,由長榮航空BR-66自維也納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波蘭外交部昨日在推特PO出疫苗登機照,以及我國國旗符號,文中並以「Taiwan」稱呼我方,讓不少台灣網友湧入留言道謝。不過,一早有人發現,這篇推文已經「被消失」,引發猜測疑因出現我國國旗圖案,遭中國施壓所致,但波蘭外交部則仍有刊登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同框前AIT處長! 曝酈英傑卸任後「一直很關心台灣」

波蘭政府4日宣布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5日清晨6時16分左右,由長榮航空BR-66自維也納運抵桃園國際機場。

波蘭是繼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後,第四個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的歐盟會員國。波蘭外交部昨在官網指出,先前疫情爆發時,台灣曾捐贈給波蘭100萬個口罩、5000套防護服和2萬套手術衣,波蘭對此表示感謝,因此將捐贈40萬劑COVID-19疫苗給台灣。

波蘭外交部昨也在推特PO出疫苗登機照,寫到「國際團結和互相支持是至關重要」,此外文中還有我國國旗符號、以「Taiwan」稱呼我方,讓不少台灣網友湧入留言道謝。

不過,波蘭疑似後來遭中國施壓,今一早被網友發現目前已找不到該貼文,但波蘭外交部則仍刊登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潘孟安被cue了! 蘇貞昌:下個農委會主委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