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要標籤化應給完整保護!」 鄭文燦喊話中央:必要時讓機組員打第三劑
鄭文燦向中央喊話,必要時讓機組員打第三劑疫苗。(圖/擷取自桃園事YouTube頻道)

近日長榮航空發生3名機師完整接種2劑疫苗後發生突破性感染,確診COVID-19,外界質疑機組員是防疫破口。桃園市長鄭文燦今(5)日表示,機組員在第一線應遵守嚴格防疫規範,但也希望各界給予機組員關懷,不要標籤化,他也喊話中央,必要時讓機組員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赴檢疫所關心學生、機組員! 鄭文燦廣播喊話:盼大家平安健康

鄭文燦表示,機組員站在防疫第一線,應該遵守嚴格防疫規範,相對的也應該受到完整的防疫保護。他呼籲,社會各界對機組員應該給他們關懷支持,不要標籤化,因為目前空運仍是台灣經濟的支柱,很多出口是依賴空運。

鄭文燦強調,希望防疫標準提高,但同時防疫保護也要完整周全。他向中央喊話,「必要時,疫情指揮中心應該協助航空公司的機組員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讓他們有完整保護力」。

針對機組員是否接種第三劑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大家都會打得到第三劑,是有這樣的計畫,但目前來講,國際的資料是說要間隔第二劑6個月到9個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稱「盼與鄰國和平共存」 《央視》氣炸痛罵:玩火自焚